竞技风暴

亚洲人怎么就不行? --讲述印度球员佩斯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04 解放日报

  在此次前来参加大师杯的25位球员中,印度人雷昂德·佩斯是唯一一位亚洲人。昨天下午,他与塞黑搭档泽蒙季奇成功晋级双打决赛。

  赛场上的“肌肉棒子”佩斯换上长袖T恤和牛仔裤后,咄咄逼人的气焰瞬间消失。他说话小声,态度谦和,还相当幽默,颇有魅力。

  现年27岁的佩斯已经征战职业网坛15年。在他的履历表中,记录着其他亚洲选手无法企及的辉煌:5岁开始打球,12岁夺得温网青少年组男单第一;一度世界双打排名第一;他还是少数征服大满贯赛事的亚洲人之一,曾获得过温网、澳网的混双冠军和温网、法网的男双冠军;此外,他还得过奥运会网球男单铜牌……

  “能为印度争光、为整个亚洲增光,我感到无比荣幸”,佩斯真诚地说。他更喜欢把自己当作“亚洲人”,而不仅仅是“印度人”。“今年在‘我们自己的地盘’上打球,我觉得特别高兴。我在亚洲打了多年,对场地、食物、观众都再熟悉不过”,佩斯说,“这次我就像在自己的‘主场’打球一样,中国观众都把我当成自己人为我欢呼,所以我这次打得那么顺,成绩那么好。”

  佩斯和泽蒙季奇今年年初才开始配合双打,本赛季一路下来时不时受到伤势的困扰。能打入

大师杯,还能进入决赛,佩斯感到很满意。

  作为亚洲最有天赋的

网球运动员,佩斯丝毫不认为亚洲人的素质和天赋比欧美人差。“亚洲人怎么就不行?”佩斯用自己的成功为亚洲网球鼓劲。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