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大师魅力榜:幽默大师费德勒 郁闷大师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首场失利后宣布退出比赛的阿加西是本次大师杯赛所有出场的大师中报酬最低的,这让他颇感郁闷。

  利里亚紧跟潮流。

  一向朴实的费德勒表现出他少有的幽默

  新闻点眼:费德勒幽默,科里亚性感,布莱恩兄弟有才艺,大师们在本次大师杯赛中从另一个角度演绎出自己独特的风格,这让球迷从不同的侧面感受大师们的魅力。

  本专题撰文特派记者史勇 本报上海11月19日电

  幽默大师费德勒

  “他(费德勒的教练罗切)来这儿不只是为了见我,他喜欢偶尔拜访一下当今最性感的人物。”说完这句话,费德勒自己也忍不住大笑起来。国际知名杂志《人物》把费德勒评选为当今最性感的男人之一,费德勒似乎对于这个评选结果感到很得意,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他把教练罗切当成了他开玩笑的对象。

  此前,费德勒给大家的感觉一直很朴实,他没有任何“花边新闻”。不过,此次费德勒却向人们表现了其幽默的一面,“也许是我太性感了,所以我的穿着一直很严实,这样不至于让大家过于兴奋。”说完,费德勒捂着嘴哧哧地笑,而台下的记者们也被费德勒的幽默所感染,整个新闻发布厅充满了欢声笑语。

  性感大师科里亚

  身材不算出众、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科里亚能够成为最性感的大师,这有点令人难以置信,但当你看到他在比赛中穿着那件褐红色的紧身战衣后,就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位阿根廷“斗士”了。据说科里亚那件紧身上衣是赞助商准备在明年推出的新款式,而科里亚为了使自己穿上这件紧身衣更具魅力,还专门进行了一个月的力量训练,因此,穿上紧身战衣的科里亚显得非常性感。

  其实和女子选手相比,科里亚这套装束可谓“小儿科”,但在保守的男子网坛中,穿紧身衣已经非常前卫,因为当年莫亚穿了一件无袖上装就已经遭到ATP的非议。但随着网球运动和摩登时尚的关系越来越紧密,男子选手的着装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在今年美网公开赛上,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选择的球衣比科里亚的战衣更为性感,他那件在背后挖了两个大洞的新款球衣成为了美网公开赛上最抢眼的亮点。

  开心大师布莱恩兄弟

  在双打的首日比赛中输给了澳大利亚组合阿瑟斯/汉利令双打卫冕冠军布莱恩兄弟陷入了困境,但随后他们奋勇拼杀连赢两场,惊险地进入半决赛,可惜他们在半决赛中告负,无缘决赛。不过对于布莱恩兄弟来说,本次大师杯赛的意外收获发生在球场外,在纳达尔和阿加西相继退出比赛后,ATP给多才多艺的布莱恩兄弟安排了一场小型“摇滚秀”,希望以此来安抚球迷的情绪。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球迷的反应非常好,以至于他们不得不加演。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布莱恩兄弟表演得更加卖力,他们在第二次登台时还专门更换了服装,以一套牛仔裤加衬衫的“乡村歌手”形象出现在球迷面前。

  致歉大师纳达尔

  “对不起!”———这个词语可能是西班牙小将纳达尔在本次大师杯赛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参赛,纳达尔万万没想到他会以这样的方式收场,从他决定退出比赛那一刻开始,他就常常把“对不起”这个词挂在嘴边。

  “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我希望明年还能来到上海参加大师杯赛。”纳达尔走到球场中央向球迷道歉。随后他又来到了新闻中心向中国记者致歉。不过,ATP对纳达尔退出后的“惩罚”远远不止这些,在他退出比赛后的第2天,ATP专门给他安排了一场签名见面会。纳达尔在签名见面会上满足了近500名球迷的签名要求,不过此时他的手已经僵硬了。而到了晚上,纳达尔又要去拜访大师杯赛的几个主要赞助商,目的当然也是向对方表示歉意,希望这些赞助商们能够继续支持大师杯赛。

  本次大师杯赛想必给纳达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下次再退出比赛的话,他肯定会先仔细地考虑清楚。

  郁闷大师阿加西

  上海可谓是老将阿加西的痛苦之地,在他的3次上海之行中,没有一次能够带给他一个美好的回忆。本次大师杯小组赛首场失利后宣布退出比赛的阿加西也再次丧失了在上海实现一次胜利的愿望。从2001年在喜力公开赛首轮出局,到2002年大师杯赛小组赛两连败后退出,阿加西似乎已经陷入了一个在上海不胜的“怪圈”。阿加西从这次上海之行唯一能够带走的就是4.5万美元的单场出场费,这也是本次所有出场过的大师中报酬最低的,就算科里亚和普尔塔这两位3战皆败的阿根廷人也能拿足9万美元的满额出场费。

  35岁的阿加西表示明年还会出现在球场上,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侵袭,明年他能否获得大师杯赛资格还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