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赛再现揭幕战对阵 现场听到球迷“假球”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10 上海青年报

  48分钟,两个6:0。虽然打遍天下无敌手,这样悬殊的比分在天王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中还不曾有过,而这也是大师杯的历史上,第一次有选手一分未得,怪不得费德勒在和高迪奥握手的时候,脸上也丝毫未露出喜悦的神色。

  本报记者 周琦

  “我还能做什么呢?”20分钟后,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的高迪奥尽力微笑着来解释这场尴尬的比赛,但还是难掩失望。事实上,他在比赛前就曾表示自己不愿意遇见费德勒,这种不战而败的姿态和他昨天晚上的表现正好形成了呼应。“我只是感觉很对不起这里的观众,他们那样奋力地为我欢呼,而我却怎么打都不行,发球不好,正手不好反手也不好……”到后来,高迪奥都懒得解释了,“让我输球的原因,我想就是——费德勒吧。”

  已经在年终第一的位置上坐了很久的费德勒,动辄就能把对手打成6:1,6:2,但连剃两个光头这样残酷的事情,他却并不在行,可惜对他患上心理恐惧症的高迪奥成了第一个待宰的羔羊。这种比分会影响两个人的友谊吗?费德勒却并不这么认为———“我想我们下一次握手的时候,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这样的结果对于我的对手来说,与其说是丢脸,不如说是失望。”

  就在费德勒风卷残云般摧毁高迪奥之后,纳尔班迪安也很快以6:0/7:5战胜了达维登科。红组整体实力强于金组的论断在两场半决赛中得到了充分的印证——最终,费德勒将和纳尔班迪安会师决赛,今年

大师杯的决赛将等同于揭幕战。展望决赛时,费德勒又再度给予了纳尔班迪安溢美之词——“他的底线技术非常优秀,而且没有什么明显的弱点。是个难缠的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