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把LOVE留在上海 半决赛观众见证新纪录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47 城市快报

  

费德勒把LOVE留在上海半决赛观众见证新纪录诞生

  双打决赛桑托罗/罗德拉VS佩斯/泽蒙季奇13:00CCTV-5

  单打决赛费德勒VS纳尔班迪安16:00CCTV-5

  旗忠会师【11.13-11.20上海

大师杯赛】

  两个6∶0,这是费德勒第一次在比赛中送出双“LOVE”。“今天感觉很完美,以前我还从没有在比赛中一局不丢。”半决赛的精彩演出,费德勒把他的第一次不失分纪录留给了上海,爆满的旗忠

网球中心见证了一项新纪录的诞生。此外,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费德勒的第34场连胜,在公开赛时代最长连胜纪录上位列第五。

  首盘费德勒毫无悬念地以6∶0获胜,看台上已经传来了略带调侃的“退票”声;第二盘进行到第四局,费德勒4∶0领先,到此时高地奥仍未得到一局。越打越放松的费德勒开始尝试发球上网,瑞士人的漫不经心在高迪奥面前反倒成了打法多变。第六局,费德勒以两个不可思议的接发球再次拿到赛点,并最终毫无悬念地赢得了比赛。“我们握手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的失望。但我想以后再见面不会这样,毕竟打进半决赛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在瑞士人看来,6∶0的比分并不算“丢脸”:“在大师杯半决赛出现6∶0没有什么可丢脸的,休伊特在大满贯决赛中也出现过———可当时事情就那么发生了。”随后他还感谢了自己的教练:“与他合作后我的心里有了很大进步,他要求我改进网前和发球,而且不要忘记自己的优势在哪里,现在我们的努力正在得到回报。”瑞士人的可爱之处不仅是他的球技,还有待人接物的随和与友善。“我到这里的第二天去购物了,随后就和政府官员在一起,我们在一起吃饭前还打了一场球,我赢了两盘。这是非常有趣的经历,我可以观察政府官员是如何思考问题———网球给了我很多东西。”

  在谈到自己接下来的对手纳尔班迪安时,费德勒表示:“他非常稳定,反手好,虽然发球和拦网稍弱,但他的底线技术出色,是一位很全面的选手。”两盘比赛一分未得,高迪奥就这样带着尴尬的纪录(此前阿根廷人从未在比赛中一局未得就输掉比赛)告别了大师杯。

  【失意者不失态】

  “今天我是与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打了一场比赛,很遗憾没有在别人身上发生的事情在我身上发生了,生活中也许会有更糟的事情,但今天对我来说已经是最坏的经历。”

  失利后的高地奥没有隐藏自己的失意心情,但他认为进入半决赛已经不易:“半决赛本身是个不错的结果,但比赛本身确实糟透了。在第二盘换边的时候我甚至想过不继续比赛,如果可以选择,我宁可不来这里比赛。”从言语间可以看出,高迪奥对于结果失望至极,当有记者向他询问有没有打败费德勒的方法时,阿根廷人只是表示:“对于(回答)这个问题,我并不是正确的人选。”在新闻发布会之前,高地奥站在发布厅门口煲电话粥,这也引起了记者的兴趣。“我是在给我的女朋友打电话。”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满足记者的胃口,而现场的新闻官面对众多记者“渴望”的眼神甚至有些不好意思:“你们可别那么看着我……”最后还是高地奥发言解了围:“(输掉比赛后)我必须和其他人说点什么,所以就打了电话。”

  最后,有记者问到他今天发挥失常的主要原因,阿根廷人的答案也相当坦率:“我想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对手是费德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