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尔班迪安VS费德勒 “巅峰对决”期待超越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54 每日新报

  

  新报上海电这难道就是大师杯的半决赛?昨晚上海大师杯的男单半决赛结束后,现场观众不禁充满了疑问。谁都知道费德勒会赢,但谁也没想到他会赢高迪奥两个6:0,这可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谁都希望费德勒决赛的对手是纳尔班迪安,但更想不到纳班也会“剃”达维登科一个“光头”,直落两盘(6:0、 7: 5)战胜了对手,成为 31年来第一个
晋级年终决赛的阿根廷人。

  对高迪奥费德勒保持着四连胜的纪录,高迪奥也承认在这种场地上很难赢费德勒,但即便如此,高迪奥也不该如此不抵抗。从第一局费德勒保住发球局开始,费德勒的发球局就越保越轻松,整场比赛高迪奥连一个破发点也没拿到。从第二局高迪奥用两个双误送给费德勒第一个破发开始,高迪奥的发球局就一个也没保住,整场比赛发出了9个双误,简直不像是一个职业选手。两个6: 0赢得比赛也是费德勒平生第一次遇到,而仅耗时50分钟就结束比赛,也是总决赛历史上的头一遭。

  原本以为纳尔班迪安和达维登科的比赛会争夺得激烈一些,但第一盘比赛一开始纳尔班迪安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以大力发球著称的达维登科在纳尔班迪安面前居然丝毫不占优势,纳班仅用时二十多分钟便以6:0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比赛达维登科虽然恢复了发球的威力,但依旧找不到破掉纳尔班迪安发球局的方法,在双方战成5:5之后,又是纳尔班迪安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顺利地以 7: 5拿下第二盘。

  费德勒又一次站在了决赛场上,今天的决赛不但是他冲击大师杯三连冠发起的收官之战,更是他向更多网坛纪录发起冲击的冲刺之战。当今网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纪录标上了费德勒制造的标签:他保持着24场决赛连胜和40场硬地赛连胜的纪录,是1968年

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唯一一个连续两年获得温网和美网冠军的选手,是除桑普拉斯外唯一一个单赛季总奖金超过500万美元的选手,但是费德勒不会就此满足,如果能在这场大师杯的决赛中获胜,瑞士人便会将更多的纪录“据为己有”。

  费德勒如果在决赛中获胜,那么他就将成为第一个三次赢得大师杯赛的选手,也是继桑普拉斯之后第一位连续三年赢得年终

总决赛的球员。他也将同麦肯罗一起分享单赛季最高胜率的纪录,“大嘴”麦肯罗在1984赛季拿下了82胜 3负的战绩,并获得了 13个冠军,胜率为 96.5%;而费德勒本赛季至今为止是 82胜 3负,拿下了11个冠军头衔。

  尽管如此,费德勒对此表现得非常冷静,“我现在已经创造了很多纪录,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纪录。我自己也很惊讶自己的表现,尤其是在重要的场合,我的发挥都很好。”费德勒还是第四个连续获得六次大满贯决赛胜利的选手。“我非常高兴自己打破了一些纪录,这使比赛对我来说更加有趣。我至今仍很难相信我在过去几年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并且还在继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