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羞辱”高迪奥 发布会关键词--“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2:03 新浪体育 ©
费德勒“羞辱”高迪奥发布会关键词--“丢脸”?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仅仅用时55分钟,两个6-0横扫对手,职业生涯第一次一局未失的“完胜”,自ATP创立年终总决赛以来首次出现的“剃光头”对局……这一系 列令人目瞪口呆的结果就是2005大师杯半决赛费德勒同高迪奥的对局给我们留下的,对于这样一场“辉煌无比”的胜利,谁能知道获胜者费德勒的新闻发布会主题词竟然是“丢脸”呢?!

  费德勒一脸笑意的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第一个问题当然是关于这场一局不丢的比赛
,没想到费德勒的开场白让人有些出乎意料:“如果这场比 赛输掉了,我想我会觉得很丢脸,好在赢的是我,我在比赛中的发挥越来越好,前几场比赛,我的第二盘总是打得不好,但今天的比赛可以说 发挥得很完美。”

  一个将对手“剃了光头”胜利者为什么会说出“丢脸”这个词呢?于是,这个词开始在新闻发布会上频繁出现。

  “高迪奥这场比赛输得这么惨,他会不会觉得丢脸?”费德勒笑眯眯地回答道:“我想他可能是失望更多一些,毕竟他在比赛中也不是没有机 会反败为胜,但我没有让他得逞,他能打进

大师杯的半决赛,这本来就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没什么可觉得丢脸的。”

  “代表最高水平的大师杯赛,在半决赛中却出现了两个6-0这样的比分,会不会有些丢脸呢?”费德勒太极推手般地回答道:“这对我来说是非 常好的,对高迪奥来说则很不好,其实这就是比赛,就是这样。去年在休斯顿,我在决赛里和休伊特那场比赛也打得很轻松,这没什么丢脸不 丢脸的。”

  至于在场下和自己关系很不错的高迪奥,会不会因为自己这么“不给面子”的表现而有损两人的友情,费德勒笑笑说:“不会损害啊!我们下 一次握手的时候,彼此之间不会有任何芥蒂,虽然今天我和他握手的时候感觉他很有些失望,不过这样的失败,对所有人来说都不会高兴的。 ”

  费德勒顺风顺水的进入了大师杯的决赛,这是所有人热切盼望的结果,作为大师杯最大的“大师”,费德勒就是一切的原因和理由!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