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ithdraw和retirement不一样 又1双打选手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5个单打大师接连退赛已经让大师杯光彩尽失,昨天下午的双打比赛,又有一位双打选手因为受伤不得不放弃比赛。“withdraw和retirement不一样,一个是赛前退出,一个是赛中退出。”ATP新闻官提请记者注意两者的区别,然而不管性质有所不同,对于大师杯来说,胡斯的“retire-ment”无疑也是一大损失。

  原本胡斯和莫迪还有争取晋级四强的机会,然而胡斯的一个恐怖的摔倒动作让一切
全都化作了泡影。当他俩和布莱克/乌里耶特的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第三局的时候,胡斯因为要救一个边线附近的球,在跳起的过程中脚粘了一下场地,落地时被重重地拌了一下,倒地的时候,甚至腿看上去有些变形!他试图站起来,可膝盖处已无力支撑,只能瘫倒在地上,等待治疗师的到来。

  10分钟后,胡斯终于站了起来,发现自己可以蹲下之后,他便示意可以继续比赛。然而在很快地丢掉两局比赛之后,他和搭档莫迪作出了退出的决定。

  “在扭伤的那一刻,我甚至想我得养伤6个月,后来发觉膝盖和半月板好像没问题,我就想接着打,但是腿又痛了起来。”胡斯这样解释着退赛的原因。胡斯和莫迪今年1月才配对的,并以资格选手的身份获得了今年

温网男双的冠军,创造了新的历史。而明年开始他们就将各自寻觅新的双打伙伴了,昨天的比赛实际上是两人的最后一次合作了,如此结束,实在是个伤感的结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