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冈萨雷斯抱怨“负债”太深:我比阿加西做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走下球场的冈萨雷斯,去掉那条白头巾,看上去出乎意料的瘦削。其实1.83米的个头也算彪形大汉一条,只是球场上他给人的印象太勇猛震撼,总以为他放下球拍也如巨灵神一般。

  号称“世界最佳正手”,冈萨雷斯配合每一次发力,都要发出极具金属质感的嘶吼。事实上昨晚的首盘就是在这种“狮子吼”中势如破竹地被拿下。然而这位雅典奥运会铜牌
得主的勇猛,有时却嫌过于简单、不懂迂回。全场他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0个,使得他第二盘痛失好局。不过赛后面对“如果让你重打第二盘获得三个赛点的那局,结果会不会完全不同”时,智利人一瞪眼,“如果让我再来一次,我还会这么打。当时我作了非常重要的决定,我相信我的策略是正确的。”

  事实上,当时冈萨雷斯采取了近乎赌博的发球策略,即使二发,也轰出时速接近200公里的大炮,然而成功率远不如首盘,将翻盘机会拱手让给了高迪奥。

  失误增多,冈萨雷斯的脾气也开始发作。第二盘中两人有过一次眼花缭乱的全场飞奔接挡回合,结果冈萨雷斯功亏一篑接球不及,站在网前的他狠狠抛出球拍,无辜的拍子直落到底线开外。“前两盘打得那么好,每个球都打得那么漂亮,怎么最后会输?我自己也想不通,表现是失常,运气也太不好。”他赛后埋怨着自己。

  不过作为阿加西的替补,冈萨雷斯一胜一负的表现,也算收支平衡。“

大师杯是属于顶级选手的较量。我能来到这里,已经心满意足。”不经意间,冈萨雷斯还是透露出一份不服,“如果(第一场小组赛)由我来对付达维登科,我觉得自己有信心、有机会取胜。那样的话,一切或许就不同了。”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