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花絮:双打摇滚玩上瘾 最大替补白赚五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邓若楠 浮蓉 肖春飞

  18日,上海网球大师杯小组赛全部结束,单、双打四强产生。全天各场比赛依然精彩,但最终的四强阵容波澜不惊。

  布莱恩兄弟:摇滚玩上瘾

  捧得ATP年终排名第一的奖杯、成功晋级四强,美国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双喜临门。不过,让中国球迷们对他们印象深刻的不只是世界第一的排名,而是这对双打大师与他们的教练此前在网球中心共同举办的摇滚音乐会,其专业程度还真让人们“弹眼落睛”。

  18日,没有比赛的双胞胎兄弟意犹未尽,布莱恩兄弟摇滚乐团再次登场亮相,曲目更多、设施更齐备,相比他们在中心球场手捧年终第一奖杯,场外的摇滚兄弟获得了更多的人气。

  一个身挂吉他,一个是键盘高手,与球场上一样,观众们还是分不清这对兄弟谁是哥哥、谁是弟弟。但是音乐让他们共同疯狂,有的观众踩在凳子上,有的则拿出手机拼命拍照,还有的高举双手边喊边跳。除了高超的

网球技艺,这对美国版“TWINS”又给了球迷们另一种“high”的方式。

  约翰森:史无前例第三替补

  谁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世界排名第14位的瑞典老将托-约翰森这两天可是乐开了花。由于纳达尔、阿加西的临时退出,上海网球大师杯闹起了替补荒。继排名第13位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被急召到上海顶替阿加西的赛局之后,ATP年终

总决赛史无前例的第三替补终于出现,“天上的馅饼”落在了这位2002年澳网冠军的头上。

  2002年,约翰森就在当年的上海大师杯赛中替补阿加西打过一场比赛。而几周前,约翰森还在为痛失2005大师杯赛资格而郁闷不已。当他接到ATP电话时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在大师杯赛还有两天结束的时候赶到了上海。而此次上海之行也将让他白赚5万美元的替补出场费。

  冈萨雷斯:耍球拍的“火炮”

  作为阿加西的替补出现在上海大师杯赛场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承担了阿加西的一场败局,却依然表现神勇。在18日与阿根廷人高迪奥的“生死战”中,赛场上不时传出“火炮”的怒吼,他的大力发球和拼命防守也让整场比赛精彩异常。但高迪奥采取了调动战术来制约“火炮”的大力发球和扣杀,在一次拉锯战中,高迪奥的网前小斜线让原本已跑到相反方向的冈萨雷斯急了,他直接把手中球拍向来球方向飞甩过去,神奇的是,飞出去的拍子居然接到了来球,尽管没能“飞拍得分”,但仍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