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网球大师杯的另类颁奖 谁当选最性感大师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37 9周刊

  今年的ATP网球大师杯总决赛可以说是狠狠地“摆”了中国球迷一道,观众希望见到的大师竟然“消失”了五位,开创了ATP历史的先河。替补上来的这几位虽说也是个个身手不凡,但和萨芬、罗迪克等人比起来终归是略逊一筹,整个赛事的吸引力起码打了“六折”。大师的“消失”自然导致了观众的“流失”,难怪这届赛事被人戏称为“大失杯”了。不过,这毕竟是ATP的年终总决赛,是我们能欣赏到的水平最高的网球赛事,虽然场上的“星味儿”不足,但在场下,“大师杯”依然魅力四射,别具风情。因此,我们特地准备了几座“另类
大师杯”,颁发给那些带给球迷好心情的“可爱的人”。

  最大救命稻草奖

  费德勒

  在众多“大师”称病不出的情况下,费德勒成为了本届大师杯最大的“救命稻草”。其实他自己本身也有伤在身,甚至一度出现了发作的迹象。但费天王既没有嚷嚷着退赛,也没有喋喋不休地抱怨什么,而是继续在赛场上为球迷奉献着精彩的比赛,最大限度地挽留住了观众,说他是ATP的“救命稻草”也毫不为过。

  有“奶牛”之称的费德勒为球迷着想是出了名的。甫到上海,在机场等候行李的时候,费德勒就被很多同时到达的球迷认了出来。据工作人员介绍,瑞士球王竟然不惜耽误自己的时间,十分耐心地为每一名球迷和工作人员签名。“他实在是太好了,对于签名他真是有求必应,一个也没落下。”一位球迷如是说,显然,这位世界第一让他大感意外。当时有不少“奶粉”(费德勒的铁杆球迷)到机场接机,瑞士天王不仅没有选择像其他大牌那样迅速“逃跑”,反而频频向球迷们挥手致意,甚至还友好地向球迷们问候:“How are you?”

  最

性感大师奖

  科里亚

  科里亚虽然在赛场上三战尽墨,早早出局,但这位来自阿根廷的大师在比赛期间大秀身材,引来无数“女粉丝”的热辣目光,赛场的失利并没有掩盖这位“型男”的风采。

  在赛前的训练中,科里亚为了展示肌肉,干脆脱光上身,赤膊上阵。到了比赛场上,穿上衣服的科里亚照样是“性感逼人”,他那一套带“蛛网”的橙黄色紧身衣绝对是继休伊特、纳达尔的无袖装与赫巴蒂的粉红色背部猫眼装之后,又一突破性经典

球衣。在紧身衣的包裹下,科里亚的身材被衬得十分有型,他自己对此也暗自得意:“这件衣服的确不错,我特意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练习肌肉,让自己的肌肉看上去更发达、更漂亮,看来现场的效果很不错。”

  大秀身材的科里亚,是“最性感大师”的当然得主。

  最佳不务正业奖

  布莱恩兄弟

  当今网坛男双头号选手美国的布莱恩兄弟不仅因为是孪生而在比赛中备受瞩目,就是他们在场下玩儿摇滚乐的本领也被派上了用场。

  据说ATP担心太多大师缺席影响大师杯的人气,于是“苦苦哀求”布莱恩兄弟利用比赛的间歇时间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小型的摇滚音乐会。不过,两个大男孩在演出当天并没有任何的不悦,现场气氛很快就随着兄弟俩的音乐热烈了起来,台下的球迷与台上的球星齐唱BRYAN ADAMS,RONAN KEATING,U2等歌手和乐队的名曲。那时候,布莱恩兄弟似乎已经不再是网球明星了,他们摇身一变成为了“摇滚巨星”,而网球迷也变成了摇滚歌迷。当鲍勃的键盘华彩和迈克的吉他Solo弹奏到最高潮时,旗忠网球中心的现场球迷也High到了顶点!

  布莱恩兄弟的演出虽然精彩,但这对“摇滚男双头号组合”是在比赛期间搞活动,只能被评为“最佳不务正业奖”。

  最大嘴巴奖

  萨芬

  深受球迷喜爱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因伤未能参加本届大师杯的角逐,但是他仍然“如约”来到了上海。虽然没能披挂上阵,但是萨芬凭借超酷的外型以及直率的“大嘴”,在上海滩的人气不降反升。

  对于众多高手的因伤退出,萨芬认为完全是ATP的责任。“关于赛程的问题,我已经同他们说了三年时间了,每年安排的比赛实在是太多了,我认为ATP如果想保证网球这项运动继续健康运行的话,就必须做出一些改变,这样对各方面都好。但是他们从来都没有认真对待过此事,实际上ATP已经面临危机了。”“现在有很多球员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是伤痕累累的了,纳达尔才18岁就已经有那么严重的伤,而我现在25岁了仍为此所困扰,我认为这部分责任在于ATP方面。”敢这么直白地向ATP发难的网球选手,除了萨沙皇还真难找出第二个来。

  对于那些总是对他提出更多要求的人,萨芬的回答更是和他的发型一样酷:“我知道如何去打网球。我认为那些人没有资格这么评价我,这么要求我。”“最大嘴巴奖”不颁给超酷的萨帅哥,又能颁给谁呢?

  夫唱妇随奖

  费德勒女友、科里亚妻子等

  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在默默地支持,上海大师杯的大师们自然也不例外。费德勒的女友在男友加冕世界第一的仪式上当起了“志愿摄影师”;科里亚的妻子亲自持拍上阵陪丈夫训练;温柔的柳比西奇女友则一直在心里为男友“温暖呐喊”……可爱的女士们,“夫唱妇随奖”授予你们!

  最怕老婆奖

  休伊特

  澳洲“野兔”休伊特缺席本届大师杯可不是因为有伤,而是陪老婆生孩子。休伊特的排名很早就已经确定他能参加年终

总决赛,但他一直支支吾吾,没说来也没说不来,直到比赛临近,小休才发表声明说不来了。估计是一直做老婆的工作没做通,宁可背负“妻管严”的名声也不来上海了。因此,休伊特是“最怕老婆奖”的不二人选。

  胆子最小奖

  罗迪克

  美国小生罗迪克缺席的原因是背部有伤。但据知情者透露,小罗这次不来的真正原因是害怕坐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机。这种极其懒惰的思想实在是太“落后”、太不要求上进了。跟“救命稻草”费德勒一比,简直是天上地下的差距。所以,“胆子最小奖”毫无争议地颁发给罗迪克,希望他能尽快改正“错误”。

  最想家男人奖

  阿加西

  美国老将阿加西来上海挺早的,可待了没几天就开始想家了,惦记着老婆孩子,连比赛也懒得打了,一上来就被达维登科轻松拿下。老阿一点没沮丧,收拾收拾就走了。第二天告诉大伙儿他不玩儿了,话音未落,人已经上了飞机。看来今后只要是格拉芙不带着孩子去看他比赛,阿加西估计谁都敢输。没话说,“最想家男人奖”授予老阿!

  最无私奉献奖

  纳达尔

  西班牙天才纳达尔退赛不是思想问题,而确实是伤得不轻。也正因如此,小纳此次上海之行完全成了“学雷锋、做好事”。离开上海之前,纳达尔特意举办了一个球迷签名会,好好地满足了一把中国球迷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愿望。只可惜自己一场比赛没打就歇了菜,赶超费德勒不仅成了空话,就连奖金也一分钱没捞着,给人的感觉就是专门跑过来做免费的公益活动一样,所以,“最无私奉献奖”非纳达尔莫属。

  赔本赚吆喝奖

  大师杯组委会

  这届大师杯由于变成了“大失杯”,很多球迷喊出了“退票”的口号,给大师杯组委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可也是,球迷花钱是来看大师的,最后来了一群“小师”,换了谁也难以接受。没辙,为了“补锅”,留住球迷,组委会出台了“凭今年票根买明年球票可以打六折”的举措,算是平息了“众怒”。亏点儿钱就亏点儿钱吧,搞这么大活动不容易啊,好在还能拿个“赔本赚吆喝奖”,聊以自慰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