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之翼”绝非浪得虚名 纳班期待一飞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3:04 鲁中晨报

  纳尔班迪安上网封杀时,总能让人看到阿根廷风之子卡尼吉亚的影子。由此,喜欢卡尼吉亚的球迷为纳尔班迪安送上了“阿根廷之翼”的美誉。

  其实,年轻的纳尔班迪安真正被人们熟知还是在2002年的温布尔登,当时他在比赛中一路爆冷闯入决赛,险些创造了底排位种子(第28号种子)夺冠的奇迹,尽管最终不敌头号种子、澳大利亚的休伊特,但是其稳健的球风和精准的底线技术还是让所有人非常清楚地记
住了他的名字。在纳尔班迪安职业生涯中,他似乎总是与大赛的锦标无缘(5年的职业生涯仅获得3个头衔),但是只要他在场,没有人可以忽视他的存在,淘汰诸多大牌明星的辉煌战绩也令他成为阿根廷参加戴维斯杯不可或缺的人物。

  在上海

大师杯上,纳尔班迪安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尽管这道风景被大多数人忽略。

  球出界了,他指指而已;被误判了,他看看而已;失误了,他转身而已;胜利了,他也只是点点头而已。这个阿根廷人麻木的脸上仿佛永远都是严肃的表情,那种淡漠被很多人理解为傲慢,但他就是这样子,胜负自若,宠辱不惊。

  从2000年正式加入职业网坛后,纳尔班迪安一直在奋斗。尽管他的前面有天赋极好的费德勒、发球力量大得惊人的罗迪克、怎么也打不垮的阿加西,有莫亚、科里亚这种天才型的选手,有休伊特、亨曼、费雷罗这种毅力型的选手,可他一直在默默地耕耘。“阿根廷之翼”绝非浪得虚名,纳尔班迪安一直在期待一飞冲天的那一天。

  (本报记者 王继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