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像泡星巴克那样泡“旗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59 新闻午报

  虽然5位大师和上海说了“byebye”,虽然近日的凉风习习,但仍有很多人不远万里来到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而且为的仅仅是闲坐在雄伟的“白玉兰”旁边,喝上一杯咖啡,感受着大师杯所带来的网球情调。

  昨天下午,记者闲逛在旗忠网球场地的美食天地附近,在场外有一些可供休闲的圆桌和椅子,情景犹如南京西路星巴克坐落在室外的咖啡bar一样,一些人裹着厚实的衣服,戴
着墨镜悠闲地搅着手中的咖啡。凯文,来自英国的小伙子就是其中的一位。

  “我很喜欢

网球,正好在上海出差,绝对不容错过这次
大师杯
。”凯文提起网球,浑身都是劲。“很多球星都不在了,觉得失望么?”对于记者的问题,凯文说,“不失望,因为网球的这种气氛还在。坐在这里,看着进出的都是网球迷,看到这项活动能给这个城市带来魅力,还有什么失望的呢?”也许你会觉得凯文的话有些“冠冕堂皇”,那是因为你没有看到他那透露真诚的双眼。

  凯文也说,这和在家乡看

温网不一样,“我们有百年的历史,美妙的草地。但是在上海的网球文化不同,一切都很有中国特色。”凯文的话让记者想到了费德勒在前天的发布会上也说到过,上海对他很特别,虽然不像温网那样对他很重要,可是这里的一切都让他感觉非常好。

  网球是一项很注重文化积淀的运动,网球在中国成长时间不长,但随着更多人接触、认识、热爱网球,中国也会形成自己的网球文化。这就像中国人当年接受了肯德鸡,并琢磨出了“老北京鸡肉卷”一样,我们可以接受外来的文化,更能使它富有中国特色。

  图:看球之余,点上一杯饮料,更多的是在享受生活

  -本报记者|王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