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因费德勒放弃退出 带伤不下火线令人印象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08 上海青年报

  瑞士天王费德勒昨天表示,大师杯赛筹办方对一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退赛行为所提出的批评是完全正当的,“我认为筹办方在这种情况下提出批评是应该的。他们签了三年的合同,我可以理解赛事组织者、ATP以及球迷们的巨大失望。”

  “我来这里的时候并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参加比赛,我一直坚持接受治疗,就是因为希望告诉大家我对这项比赛有多么重视,大师杯赛是网球巡回赛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对
我而言,它就和大满贯一样重要。”费德勒说。

  本报讯(记者张楠周琦)昨晚9点,科里亚皱着眉头倒在座位上,脱掉了鞋子,脱掉了袜子,两只赤脚上都打着绷带!按摩师轮流为他按摩两脚,看台上飘起嘘声,科里亚无奈地摊开双手,希望球迷再给他一点时间。5分钟后,科里亚穿好鞋袜,投入战斗!

  科里亚没有成为第6位退出的大师!尽管这场比赛无关胜负、只关荣誉,但他还是愿意坚持到底,“在某些时刻我的确很想停止打球,因为不能够很自由的移动,那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必须尊重我的对手费德勒,必须尊重球迷。这是我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且又是和费德勒打,我觉得我这么做(带伤坚持比赛)是应该的。”

  科里亚对面的费德勒,脚踝上仍旧戴着黑色的护具,两个伤兵似乎怀有某种默契,你一个6比0,我一个6比1,硬是把这场“表演赛”拖进第三盘———精致的网前小球,刁钻的底线抽杀———乐坏了看台上唱着“奥莱奥莱奥莱”的球迷。

  第三盘2比5时,科里亚用他的“习惯性双误”输掉了比赛,此番征战上海,科里亚没有带走一场胜利,却留给上海球迷一段“带伤不下火线”的回忆。

  连续三场比赛发生“第二盘综合征”,费天王是不是故意为之?费德勒对此的解释是:“连赢6局后连输5局,当时我非常失望,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希望这种情况不再出现。虽然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并不很重要,但是赢球总比输球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