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维登科出线形势势豁然开朗 几乎已收决赛请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从我的角度来说,阿加西和纳达尔的退出对我来说很有利,老实说我很有机会。”达维登科说话直来直去。原本一片黯淡的出线形势在俄罗斯人一觉醒来后反而豁然开朗:你走你的,我打我的。“明年想进大师杯就比较困难了,所以我必须抓住这次机会。”2∶0干掉高迪奥,俄罗斯人已经几乎收到了半决赛的请柬。

  静下心来欣赏,昨晚的两场比赛还是相当精彩的:达维登科和高迪奥的网前鏖战非
常精彩,而冈萨雷斯的正手则一直是让资深网球迷倾倒不已的“利器”。没有干扰的比赛让这些平凡的高手们得以展现自己。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之前没有见过的坚韧的高迪奥,虽然他的发球、底线技术全都逊色于一网之隔的达维登科。但顽强的比赛作风,让自信满满的俄罗斯人吃了不少苦头,第一盘进入关键的第7局,两人在底线和网前相继展开漂亮对抗,Deuce足足持续了有7次之多,虽然最后郁闷的阿根廷人在输掉这局后,狠狠地把球拍摔到了地上,“当我以那样的比分落后的时候,你知道吗?我快疯了,所以我摔了自己的球拍,我想让自己清醒一下。”但这一个性十足的举动却反而为他加了不少印象分。此后的大部分时间,为高迪奥加油的声音一直牢牢地盖过没有任何表情的达维登科。

  虽然俄罗斯人和前天的柳比西奇一样闷头打球,但缺乏声援的他手下活可没有慢下来。握有比赛主动权的达维登科没有给高迪奥任何喘息机会,底线稳健的攻势迫使对手难以招架,1∶5的局分,让一切看起来就要结束,许多观众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前法网冠军再也难以抑制对过多失误的不满,怒吼一声的阿根廷人坚决地对1∶6说不。2∶5、3∶5、4∶5,高迪奥的反击虽然来得很迟,但绝对犀利。有些患得患失的达维登科反而失去了比赛的主导权,好在最后的最后,高迪奥主动送出了三个赛点,没有再让胜利错失的达维登科获得了挑选半决赛对手的权利:“我想我还是希望明天纳班能赢,因为他是底线型的,比较对我的胃口。”

  而在之后不折不扣的“替补的较量”中,顶替阿加西参赛的冈萨雷斯漂亮地2∶1击败了普尔塔,替阿加西还了一场胜利给上海,也把达维登科一手送进了半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