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愤青萨芬倾心中国历史文化 涉猎马克思黑格尔著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从到机场接机的球迷人数和酒店外等待的少女队伍长度来看,只有萨芬的人气可以和费德勒、阿加西和纳达尔相提并论,甚至有过之无不及。

  萨芬并不是以大师杯参赛队员的身份来到上海,他此行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卖鞋”——阿迪达斯的Barricade IV网球鞋选择在上海做全球首发,而萨芬和科里亚以及布莱恩兄弟作为嘉宾共同出席了首发仪式。萨芬一头乱发、一脸胡茬,表情百变,挡不住的魅力由内
向外倾泻而出。仪式之后,萨芬接受了小范围媒体的20分钟访问。

  在今年年初夺得澳网赛冠军之前,萨芬已在夺得2000年美网冠军后四年多没有大满贯赛事冠军进项,人们迫不及待地将他归入“一满贯奇迹”队员,指责他如此才华横溢却又暴殄天赋。似乎,无论萨芬已经做到多好,在一些人心中却总还不够。萨芬对这一话题显得很不耐烦:“我在世界各地总被问到这样的问题,可惜啊,只有十个人能够成为世界前十,而世界第一永远只有一个人能当。我已经非常努力了,我不喜欢别人对我轻易判断。”

  作为退出大军的一员并且在现场见证了纳达尔和阿加西的退出,萨芬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对ATP批判的大军洪流:“我几年前就告诉他们赛季太长了,但是,尽管危机已经在敲门,他们却还没有意识到,ATP对待我们简直像奶牛一样,他们把球员挤干了!”

  萨芬去年参加了中网,还是该项赛事的形象大使;今年,他又在无法参赛的情况下仍来到了上海,中国正越来越多地和他发生着关系。据透露,萨芬十分喜爱哲学和历史,马克思和黑格尔的著作都属于他的阅读范围,他的床头也经常放着厚得吓人的大部头书籍。萨芬对于中国相当倾心,尤其是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神秘文化令他着迷。他在新鞋发布会上用中文说出“你好”和“谢谢”,也得到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惊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