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阿根廷人多没戏 半壁江山已出局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上海报道 由于众大师缺席,除了科里亚以外,替补来沪的三名球员全是阿根廷人,因此一度有人戏称本届大师杯赛是阿根廷男队与“世界联队”的一场戴维斯杯决赛。不过,比赛进入第四天后,占据了八个席位里半壁江山的阿根廷人已经悄悄地走了两人,剩下的纳尔班迪安和高迪奥也前景不妙。

  在15日的比赛里,阿根廷头号男单科里亚以2比6和4比6的比分完败给同胞纳尔班迪
安,这样两战皆输的科里亚就成为大师杯上第一个出局的球员。在比赛后期,去年的法网亚军科里亚几乎无心恋战,击球比较草率。尽管输得轻松,赛后,科里亚还是声称自己成为首个被淘汰的球员“非常伤心”,并表示会在下场对费德勒的比赛里改善发球。不过,就在出局后的第二天下午,ATP世界排名第六的阿根廷人一身轻松地出现在网球中心的公众区参加一个签名活动。

  第二个不幸的人是替补纳达尔出场的普尔塔,这位身陷禁药风波的法网亚军在16日进行的比赛中以3比6、6比4和0比6的比分不敌替补阿加西而来的智利球员冈萨雷斯,也提前告别了

大师杯赛场。这场比赛虽然是冈萨雷斯首次在ATP年终
总决赛
的赛场上亮相,但是智利人对场地的适应程度显然高于对手,大力发球和反拍的精准回球给了普尔塔很大压力。全场比赛智利人共发出9个ace球,而普尔塔只有1个。不过替补前来的普尔塔,除了得到大赛锻炼之外,还得到12万美元出场费,也算不虚此行。

  当日过得不开心的还有高迪奥,作为去年的法网冠军,他在上海的球迷远远多于对手达维登科,但在接近主场氛围的助威声中,高迪奥还是输给了俄罗斯人。赛后,阿根廷人觉得自己“输得太容易了”,而且情绪失控。对于下场迎战冈萨雷斯,高迪奥也显得信心不足,甚至忘记了比赛是哪天进行,在新闻官的提醒下,才发现自己后天就要为半决赛入场券硬战。“我当然希望进四强,”他说,“但是你们都知道,冈萨雷斯不是像我们这样的红土型选手,他很适合这个场地。我觉得赢他是个难题。”

  相比这三个同胞,纳尔班迪安的日子也不好过,尽管在15日的比赛里战胜了自己的好朋友科里亚,在下场与柳比希奇的比赛里,两个人都必须为四强席位拼尽全力。“我和柳比希奇都很想进入半决赛,”纳班表示,“他是个非常强悍的对手,他的发球尤其具有威力,底线也是越来越好,下场比赛真是不轻松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