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征服了观众却输了比赛 高迪奥怒摔拍达维登科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3 上海青年报

  缺了萨芬怒摔拍子的背影,这是大师杯的遗憾!昨天晚上,这一遗憾被火爆异常的高迪奥弥补!摔坏球拍、仰天长啸、困兽踱步———高迪奥虽然0比2输给了达维登科,但他疯狂即兴的表演却征服了观众,中央球场甚至为他造起了人浪!

  (记者张楠 周琦)

  首盘2比4落后,高迪奥回球失误,他狠狠把球拍扔在了地上,那一刻,全场球迷都呆住了,人们不敢相信,看上去斯文英俊的高迪奥居然有这样的火爆脾气,两秒钟后,赛场内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在掌声中,高迪奥弯腰捡起球拍的碎片,不得不更换了一把新拍子。

  去年的法网冠军高迪奥将他的神经质发挥得淋漓尽致———落后时,他两次仰天长啸,还不时大声用西班牙语自说自话;首盘面临盘点时,他甚至一屁股坐在司线员的椅子上,引发了一阵哄笑;第二盘首局被破发后,高迪奥没有回到座位上休息,他在场内如困兽般踱来踱去……

  就是这样一个七荤八素的高迪奥,几乎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心,球迷们无数次齐声呼喊“高迪奥”,一边呼喊还一边鼓掌。4号看台的观众挑头造起了人浪!人浪在赛场内翻滚了1圈,终于因为主裁宣布比赛开始而不得不结束。

  高迪奥在赛后对上海球迷的热情表示了感激“这里的观众对我太好了,他们是如此热情。但是我很轻松就输掉了比赛,感觉很失望,所以会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这样的情况最近已经不常发生,但我今天又做了……”

  而凭借着这场胜利,达维登科已经稳获四强晋级资格。对于当前的形势,他的态度让人发笑———连续有5个顶级的高手退出了今年的

大师杯赛,这种机会怎么能不抓住!“当一开始我知道自己晋级大师杯的时候,心想那该是多么艰难的一次旅程,后来萨芬不来了,罗迪克不来了,休伊特也不来了,再然后,阿加西和纳达尔也退出了……”还没说完,他自己就已经忍不住笑了。

  随后,大师杯上演了“替补之战”,智利选手冈萨雷斯以2:1战胜了阿根廷选手普尔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