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全力挽回球迷 组委会:持票观众明年购票六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 浮蓉 邓若楠 肖春飞) 六折,2005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组委会16日公布了回馈球迷的具体方案细则。“今年的持票观众,明年购票时将享受同等级票价的六折优惠。”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说,“球迷们将得到一份实实在在的真诚回馈。”

  亡羊补牢 犹为未晚

  经过大师杯赛组委会和相关各方的慎重研究和努力,关于在2006大师杯赛事期间给予今年购票球迷观众票价优惠的方案,16日下午正式敲定。

  组委会决定,凡今年购买

大师杯赛球票的观众可以在购买明年赛票的时候享受六折优惠;同时,组委会还决定,已经拟定的2006年大师杯赛的票价方案暂不出台,除对座位区域作更合理的调整外,票价维持不变。根据这个方案,今年大师杯的球迷和热情的观众将得到一份实实在在的真诚回馈。

  组委会发言人表示,关于如何将这一优惠措施具体落实到每一位观众和球迷,组委会的执行机构将另行公布详细的操作办法,但基本原则是今年购票的观众可以凭票根,在同样等级的票价上得到六折优惠。

  组委会:尽全力挽回球迷的心

  2005上海

网球大师杯赛八位大师中已有五位退出,使本届大师杯赛的含金量大打折扣,各方尤其是球迷非常不满。特别是在纳达尔和阿加西突然相继宣布退出后,立刻就有球迷表示要退票,但主办方有关人员表示,不会退票。

  15日晚,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承办方负责人王力群就表示,为了安慰球迷并弥补损失,经过与ATP的协商,ATP承诺:将在未来3到6个月内,安排一些著名网球选手到上海来参加商业活动,让上海的球迷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自己喜爱的明星。当天,因伤退出比赛的二号种子纳达尔在已经多次道歉后,又参加球迷见面会并当众表示歉意,还在40分钟内给500多名球迷签名——在上海的最后一天,这个19岁的年轻人将很多时间用在了道歉上。

  王力群还承诺对持有今年大师杯赛门票的所有观众,在明年购票时都将给予一定的折扣。16日下午,组委会就发布了有关具体折扣额度的通知。

  此次大师杯赛的大部分门票在赛前就已抢购一空。剩余为数不多的门票销售情况仍然良好。尽管如此,主办方还是希望能通过一系列的补救办法,尽可能弥补球迷心理上和经济上的损失。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之前也向ATP表示,网球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很多球迷都是抱着看明星的态度来到大师杯赛,他们对网球运动的深层次内涵理解还不很深。希望ATP不是简单地按照国际惯例来处理此事,而是以负责任的态度,给中国的球迷和刚刚起步的中国网球市场以更大的关注。

  球迷:明年会再来 但要有大师

  六折,大额度的折扣,让球迷们看到了组委会想要继续办好大师杯赛的诚意,也看到了组委会“球迷就是衣食父母”的真诚态度。

  一位来自上海的球迷买了16日单场价值380元的票,“我本来是冲着阿加西来的,可惜他退出了。这次有这么多大师退出,我感到很失望。听到组委会有关明年给我们打折的消息,觉得挺好的,但前提是明年一定要有更多的大师出场才行。”

  来自江苏的王先生也是冲着阿加西来的。“本来今天应该是阿加西的比赛,现在就剩替补了,我不相信仅仅是因为受伤阿加西才退出的,原因应该没有这么简单。如果明年有六折的优惠,我应该还会再买票,因为六折后的价钱我可以接受,但最重要的是要有球星。”

  “这次比赛的场馆很漂亮,组织得也挺好,就是大师们的退出让我很失望。”一位球迷买了三张280元的单场票,因为16日本应是阿加西的比赛。“看了他首场的比赛,觉得虽然状态不佳,但也没有到退出的地步。我是阿加西的忠实球迷,虽然很失望,但还是希望他受伤的原因是真的。”

  听到组委会的打折方案,这位球迷说:“六折的折扣是挺合适,我会考虑再来。但是我觉得这对心理上的补偿作用并不大,今年本来票价就不贵,可惜的是这么多大师或缺席、或退出,让人很郁闷。有补偿方案是好的,但其实我们需要的不是补偿方案,而是欣赏大师们的精彩表现。”

  对于组委会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为球迷们献上详细具体的回馈方案,大多数球迷都感觉到了组委会的心意和诚意。不过也有一些球迷对大师们的退出不能理解。小杨和朋友是网球的忠实爱好者,本来花零用钱买了整个比赛的套票,却因为心爱的球星的纷纷缺席感到非常不满意。“补偿又怎么样?多少折扣我们明年都不来了,就算赠票也一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