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这样“救市”行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7 无锡日报

  阿加西与纳达尔,最老的天王和最年少的大师,两人不约而同地退出上海大师杯,给原本星光就不够璀璨的大师杯以致命打击,大师杯在开赛后的第二天遭遇了“退出风波”。

  在某门户网站对二人退出原因的网民调查中,认为“比赛场地类型不适合风格,找借口选择退出”和“赛季过长,以伤病为借口选择休息”的远远超过“伤势严重,难以继续比赛”的选项。调查虽然不能代表全部球迷的意见,但至少可以说明球迷并不是好糊弄的。

  在横遭“退出风波”后,作为承办方之一的上海巴士集团出来说话了,他们不仅要维护自身的利益,更有义务维护观众和赞助商的利益。在ATP官方四平八稳的说法中,五大球星的退出都是事出有因,他们会一一调查清楚。

  明眼人都知道,指望ATP来处罚退出的球星根本就不现实,就算是处罚也不过是象征性地罚几个钱,那点钱只不过是在巨星身上拔一毛而已。

  眼下,由于作为主要投资人的巴士集团尚未与ATP完全达成共识,组委会只能退而求其次,马上动手“自我救赎”,挽救赛事的品牌形象,因为这一赛事还得在上海举办两年,并不是“一锤子买卖”。所以,这就有了纳达尔到新闻工作区对媒体进行“感情贿赂”,有了纳达尔到公众餐饮区与球迷见面签名,此外还与各主要赞助商进行了沟通。总之,十九岁的纳达尔作为人气天王,被组委会呼来唤去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毕竟,是他自己首先伤害了球迷的感情。

  很难说纳达尔所做的这一切能不能挽回

大师杯赛已受损伤的形象,作为球员,最根本的工作是打好球,让球迷欣赏自己的球技,展示
网球
运动的魅力,而不是仅仅展示个人魅力。但愿,少不更事的纳达尔并不是诈伤,否则这样的救市无疑是越救越“伤”。

  (特派记者王益泉上海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