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大师杯退出引发信任危机 中国网事今年逆风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40 燕赵都市报

  还没有开始,就要宣布结束———大腕不断受伤,大师杯也跟着受伤,大师杯几乎演变成“大逝杯”。球迷愤怒地叫喊着“退票”,媒体们大呼“回家”———这似曾相识的一幕,两个月前已然在北京发生了一次。

  一次次被大腕开涮,2005年的中国网球赛事,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而这样的完败,对于刚刚起步与世界接轨的中国网球赛事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中国网球公开赛和上海网球大师杯,是中国开始让世界网球接受中国,让中国球迷了解世界网球的两个最大的手笔。因为,许多业内人士已经意识到,与国际接轨是促进中国网球发展的一个必要手段,所以承办这两项赛事的北京和上海都使出了浑身的解数。而他们也明白,对于还处于初级阶段的中国网球市场来说,明星是刺激市场的一个关键因素。然而没想到的是,今年这两项赛事的失败恰恰都是在这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9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网,开赛前就有萨芬和达文波特这样的世界名将宣布不能来北京,然后在比赛期间,大小威和莎拉波娃等名将又宣布退出,再加上他们对比赛的态度,极大地伤害了中国

网球承办者的自尊和球迷的热情。

  如果说中网级别不够,各位明星不重视的话,那么作为ATP顶级赛事的上海

大师杯遭遇大腕们的“无情抛弃”,就比较让人难以理解。中网和大师杯这两个培养网球和中国人感情的媒介,不但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其结果甚至与本意背道而驰———受伤的中国球迷对网球赛事兴趣锐减,憎恶感与日俱增。

  中网还要举办八年,大师杯在上海还有两年,如何利用这两个赛事,改变中国球迷对中国网事的印象,是中国网球界人士在这个逆风飞扬的一年行将结束的时候,不得不大掉头发的事。

  (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