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请给大师们一点宽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纳达尔在开赛前宣布因脚趾伤而退出比赛,输掉了一场比赛的阿加西则表示自己脚踝伤势在加重,为了未来的职业生涯着想,他也选择了退出。加上之前分别患有膝伤和背伤的萨芬和罗迪克,众多大师们的退出都是因为伤病。

  或许这让很多人觉得巧合,大师们似乎都在同一时间受伤,他们是在敷衍球迷吗?但当了解网球赛事漫长的赛季以及网球选手一年到头都在外奔波的经历后,球迷的这种想法
应该有所改变。79胜10负,这是19岁少年纳达尔在本赛季参加了21项赛事后取得的成绩,虽然他参赛数量并非最多,但今年总共获得了11个冠军头衔的他一定是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一个赛季接近90场的比赛对纳达尔而言绝对是超负荷。

  上个赛季纳达尔的年终排名是第51位,本赛季他一下子跃升至第2位,这绝对是一个惊人的飞跃。然而在这背后,纳达尔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努力。除了奖杯外,纳达尔还在劳累后得到伤病,这种情况在其他很多顶尖高手身上都出现过。像威廉姆斯姐妹、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以及费德勒、萨芬、罗迪克、休伊特等一流选手,他们无不是在创造了一个个辉煌战绩后“栽”在伤病的魔爪下。

  阿加西本赛季的比赛数量仅为纳达尔的一半,但他从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因脚趾伤退出开始,到法网首轮出局后因背伤放弃了两个月的比赛,今年的阿加西大多数时间都处于养伤之中。能够坚持

  来上海

大师杯赛,人们应该对这位35岁的老将致敬,虽然他只是匆匆打了一场比赛,但我们还是希望这位网坛“常青树”能出现在明年的赛场上。

  不过,众多大师的退出让中国球迷感到十分失望,毕竟在这片

网球底蕴还不够深厚的土地上,球迷们更希望看到自己心目中的球星。赛事

  组委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纳达尔提前告知组委会要退出比赛后,组委会与ATP(男子职业网球联盟)沟通,希望纳达尔本人能到赛场向全场球迷致歉。而在今天下午,组委会更是特意安排了一场纳达尔与球迷的签名见面会,一共有500名球迷先后得到了纳达尔的亲笔签名,对纳达尔而言,这样的工作量绝不亚于一场比赛。

  这种善后措施得到了许多球迷的理解,但也有不少球迷并不甘心,因为他们是花了钱来看明星打球的。组委会对此也是颇感无奈,大师杯赛历史上也没有出现过这么多大师退出的情况,这让组委会很难有一个参照的解决方案。在与ATP经过短暂的协商后,组委会作出了一个决定:“所有购买今年大师杯赛门票的观众在明年购票时将会享有折扣优惠,当然前提是明年的大师杯赛的门票绝对不会涨价。”组委会对球迷作出了承诺,组委会将在这两天内给出具体的折扣,他们希望这种方式能缓解一些球迷的不满情绪。

  其实,众多大师退出比赛是偶然的,谁都不希望出现这样的结果。对于在中国正处于上升时期的网球运动来说,球迷们应该给予大师们和赛事组织者一份谅解,毕竟是他们让中国球迷与网球走得更近。特派记者史勇本报上海11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