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大师杯为何留不住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许立群

  先是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的相继退出,然后是阿加西和纳达尔的“临阵脱逃”。排名世界前八的选手中竟有五人缺阵,号称代表男子网坛最高水平的“大师杯”至少在今年已经名不符实。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大师们对大师杯赛如此轻慢呢?

  大师杯赛是职业网坛每年的收官之战,球员们在经历了一年的南征北战后已显得力不从心。世界职业体育中,还没有一个项目像网球这样一个赛季长达11个月,伤病几乎是所有球员都难以逃脱的厄运,连萨芬、纳达尔这样的少壮派球员也无法幸免。

  比起身体的伤痛,心理上的厌战更为痛苦。年末正是球员们企盼休养生息并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休伊特要与妻子一起迎接第一个孩子的降生,阿加西盘算着圣诞节“要装饰一下房间,亲自下厨做几道大餐”。的确,球员们需要为接踵而至的下一个漫长的赛季养精蓄锐。

  

大师杯赛冠军奖金高达150万美元,不可谓不丰厚,但这笔钱并不好拿。要在这个只有8人参加的赛事中夺冠并不比夺得一个大满贯头衔更容易,毕竟对手们太强大了,每场比赛都不亚于一场大满贯的决赛。老辣的阿加西输给达维登科后,眼见自己不在状态,干脆顺势而下打道回府。

  费德勒今年早早就确立了年度世界第一的位置,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即便此次夺冠也无法改变定局,这恐怕也是纳达尔无心恋战的一个重要原因。

  大师杯赛从2000年创办至今已是第六届,主办者的本意是将其打造为最顶级的

网球赛事。但如何充分调动球员参赛的积极性?如何改革赛事使它更具魅力?这是国际网坛和中国球迷都极为关注的问题。毕竟,上海还将在明后两年继续承办大师杯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