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遭遇退出风波 国际媒体盛赞之声小于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49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上海大师杯遭遇退出风波,从巨星盛宴到如今的一片惨淡,前后只间隔了一个晚上。国际媒体的反应最是直观,两天前,四处都还是一片赞扬之声,甚至说“这三年将深刻改变中国的网球运动。”仅仅一天之后,所有关于大师杯的报道字里行间都写满了两个字:同情。

  12日的英国《每日电讯》对大师杯的赞扬最高瞻远瞩,文中称:“对于上海来说,
本年度上海大师杯的市场比赛事本身更加重要。上海曾在三年前举办过网球大师杯,今后三年,这项赛事将一直在上海举行。这三年将深刻地改变着网球运动,正如同网球运动深刻地改变着中国的体育文化一样。”而就在阿加西和纳达尔退赛的第二天,《每日电讯》只能遗憾地说:“理应成为网球世界的年终庆典,最终彻底沦为一项二流赛事。”

  14日的英国《泰晤士报》花重笔介绍了大师杯亚洲一流的中心球馆,并由此引申开去,称中国的网球市场前景巨大:“18个月前,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的所在地还是垃圾遍地、杂草丛生,现在这里已经变成了拥有18块标准场地的现代化网球中心,可伸缩的白玉兰型顶棚设计更是让人叹为观止。上海不仅拥有一流的球场,也拥有一流的球迷,费德勒对阵纳尔班迪安的首场比赛,看台上座无虚席。而在地球另一端的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WTA年终总决赛却门庭冷落。当数以千计的上海人不顾拥挤的交通赶往大师杯现场看球时,我们可以充分感觉到这个国家正在不断升温的运动热情。”

  仅仅一天之后,面对纳达尔和阿加西两位大牌的退出,和有争议选手的替补,《泰晤士报》评论说,“无论怎么看,这项男子网球的年终豪华大赛都正在从一个灾难走向另一个灾难。”富有“同情心”的《泰晤士报》甚至不得不发出“中国上海对于网球大师杯的巨额投入,理应得到全世界网球人士的称赞”这样的呼吁。

  《今日美国》:纳达尔与阿加西因伤退出大师杯,使费德勒成为唯一一名世界排名前5的参赛选手,但瑞士人的脚伤随时可能复发。大师杯是一项汇集世界排名前8位男子网球选手的年终总决赛,但伤病和缺席让本届大师杯的星光丧失殆尽。

  《卫报》:一项赛事被伤病毁了,上海被伤病“伤害”了。不管从哪方面审视本年度大师杯赛,只剩下一片狼藉。罗迪克、萨芬和休伊特的缺席已经使本项赛事的水平受到了影响,昨天阿加西和纳达尔又因伤宣布退出,

西班牙人甚至连球拍都没有挥动一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