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地反击柳比西奇功亏一篑 错过赛点费德勒惊出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15 解放日报

  这是今年大师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柳比西奇上演绝地反击,费德勒错过三个赛点后仍“死里逃生”,第一个晋级半决赛。

  费德勒:惊出冷汗

  第一盘费德勒开局顺利,率先破发。“第一盘根本没打头”,柳比西奇赛后说。

  第二盘情势急转直下,费德勒有些束手束脚,几次击球不到位,被对手抓住机会两次破发。盘分变成1平后,休息时,看来有些不适的费德勒向裁判申请了医疗师入场,帮他按摩了一下右大腿的肌肉。会不会是大腿拉伤?当决胜盘比赛开始,费德勒再次站到球场上时,观众们大舒一口气,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其实费德勒自己也惊出了一身冷汗。就在决胜盘他接连破发,以5比3领先时,对手开始了绝地反击。一次、两次、三次,费德勒三次错过赛点。逆转?不!抢七局中,镇定自若的费德勒凭借对手的失误,自己的几个大力发球和一个漂亮的穿越,宣布了胜利的归属。

  柳比西奇:心服口服

  如果没有出界,决胜盘抢七局中柳比西奇那见机行事的一拍反撩直线,绝对是个经典好球。但没有如果,柳比西奇昨晚输得心服口服。

  “不是心理问题,也不是技术问题,根本没有问题,就是我实力不济”,赛后柳比西奇一副回天无力的表情,分析道:“所以我觉得很沮丧。因为这次是我第一次带着我比他更强些的感觉走上场去的。从第二盘我破发起,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我都觉得自己有机会能赢。但后来一些回球,我以为不会出界,结果都出界了。前面他一直没发过ACE球,到抢七时他突然开始发出ACE球来……”

  昨天柳比西奇那著名的大力发球也没能帮上忙。决胜盘第五局,就是他自己的双误让对手成功破发。“我想发得短些、弹得更高些,但球就是触网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网太高了、球场太短了。呵呵,开玩笑的。反正我今天发球不够好”,柳比西奇说。

  本报讯 2005上海

大师杯赛昨天进入比赛第三天,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艰难地以6比3、2比6和7比6击败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率先晋级半决赛。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以7比5、6比4战胜了同胞科里亚。科里亚两战皆负,提前出局。

  双打红组昨天也进行了两场比赛。佩斯(印度)/泽蒙季奇(塞黑)以7比6、7比6胜

澳大利亚阿瑟斯/汉利。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布莱恩兄弟,以6比4、6比4击败诺尔斯/内斯特,保住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