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市网球协会副主席:费柳大战没有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14 解放日报

  昨晚的费柳大战堪称经典。可以说,这是一盘没有失败者的较量,双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

  这场比赛是以底线对抗拉开帷幕的。无论费德勒还是柳比西奇,发球局均赢得不轻松。尽管对手费德勒是排名世界第一的高手,但柳比西奇仍然显示出其强硬打法的特点,可以进行势均力敌的抗衡。

  费德勒眼看难以轻松取胜,及时进行了变化。他明显加快了底线攻击的节奏,不在底线外面打球,而是踏进底线对抗,不但击球的速度加快,而且落点时长时短,既刁钻又有变化。正是凭借这一变化,费德勒在第四局成功破发,并且随后拿下首盘比赛。

  柳比西奇深感如此节奏使自己很难受,于是在第二盘也以牙还牙,及时调整打法。他不再一味强打,而是讲究变化,伺机突然发力。柳比西奇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扳回一盘。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欧洲球员打球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风格。

  比赛进入决胜盘抢七局后,费德勒在关键时刻显示出超人一筹的本领。他以精确的站位和有力的ACE球,连得3分,以3比0打下良好的基础。当费德勒以漂亮的正手穿越球拿下最后一分取胜时,人们为这位天王级球星的高超球技而鼓掌欢呼。

  上海市

网球协会副主席原中国女子网球队教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