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上演不完美风暴 费德勒接受治疗虚惊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15日晚,当费德勒与卢比切奇前两盘战平后接受踝部治疗时,整个大师杯中央球场都屏住了呼吸——赛前失去了萨芬、休伊特和罗迪克,又在14日晚连续失去纳达尔和阿加西的上海大师杯赛,再也经不起任何打击。

  费德勒最终还是重抖精神走上球场,并且在决胜盘的抢七局中拿下一场惊险的胜利,成为第一位进入半决赛的选手。这让大师杯赛组织者们长长舒了一口气,尽管,赛程为8天
的赛事才刚刚进行到第3天,就已沦落为一个人的大师赛。两周前费德勒刚刚扔掉了拐杖,而现在他已取得了两场大师杯赛的胜利,瑞士人赛后说:“我基本上是一条腿来到上海的,我以行动显示了这项赛事对于我是多么重要。”

  费德勒和上海之间的感情日见加深,而阿加西则延续着上海滩不胜的尴尬历史,在2001年喜力公开赛首轮落败、2002年大师杯赛两场小组赛皆墨之后,他在14日晚的大师杯小组赛又轻易被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击攻,并在赛后宣布因踝伤退赛。纳达尔则是在他的首场比赛前宣布退出的决定,理由是膝盖受伤。退出赛事后,纳达尔向球迷和媒体致歉,并且参加了球迷和赞助商的活动,但阿加西却丝毫不见动静。

  大师杯赛事总监德拉维特将14日晚所发生的两场重量级意外称为“不完美风暴”,自己也曾为职业球员的他回忆说,ATP年终

总决赛在上世纪举行的十多年中,只出现过两起两位以上球员退出事件;而过去5年的大师杯赛中,还从来没有过两位球员退出。不幸的是,这次大师杯赛至今有5位球员退赛;更不幸的是,他们同属于人气球星的第一集团。有记者开玩笑称:三位球星在赛前退出,大师杯阵容还堪比中网;而在阿加西和纳达尔退出后,就几乎成为上海喜力公开赛。

  大师杯赛承办方巴士实业公司总经理、大师杯组委会副主任王力群比喻说,他们就好象是买了一辆奔驰车,却发现车里60%的零件已经不是奔驰公司的原产。面对这样看似轻松却饱含力度的指责,ATP却一直坚称这一系列事件虽然令人失望但大多属于意外。

  阿加西欠上海一场胜利吗?没有这么简单,事实上是,国际

网球世界欠上海一个健康的、完美的大师杯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