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昨天终于亮相大师杯赛场 萨芬强调自己还是单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3:18 北京娱乐信报

  长长的头发、浓密的胡须,三天前以嘉宾身份抵达上海的萨芬昨天终于亮相公众场合,他现在的形象很像流行歌手,他特别强调自己目前还是单身。

  “我不会错过明年的澳网”

  萨芬昨天和科里亚、布莱恩兄弟一同出席了阿迪达斯公司顶级网球鞋BarricadeIV的
上海首发式,这款鞋将有1200双即将在国内发售。虽然因伤退出了大师杯,但萨芬仍然不出意外地抢尽其他明星的风头。萨芬昨天向大家透露了现在他的恢复情况。他说:“现在我的恢复情况非常不错,我很高兴。我想如果恢复理想,那我将不会错过明年1月的澳网。”

  在首发式结束后,萨芬接受了本报在内的少数几家媒体记者的采访。总结这一年的表现,他说:“我对自己今年的总体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但是要知道伤病一直困扰着我,虽然我很想复出打比赛,但却很难做到。今年我有一个不错的开头,但很遗憾没有一个愉快的结尾。”

  算上萨芬,现在已经有5名大师退出了

大师杯比赛。谈到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萨芬说:“现在的比赛太激烈了,而且赛季又非常漫长,选手们不得不四处拼命打比赛赚积分,我们就像被挤奶的奶牛。实际上我在3年前就已经向ATP抱怨。今天这样的结果证明了我说的是对的。纳达尔今年才19岁就伤得很重退出比赛,这真的是太可惜了。危机已经在敲门,我们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了,否则这对观众、赞助商乃至所有人都没有任何好处。”

  “能进世界前十已不容易”

  年初澳网夺冠曾让萨芬有一个完美的开始,但是伤病却最终让萨芬倒下,达维登科说,如果不受伤,萨芬能压过费德勒成为年终第一。对此萨芬笑着说:“事实上我不喜欢人们这样谈论我,而且我觉得这是他在恭维我。关于世界第一的问题已经有太多人问过我,但是成为年终第一实在太不容易了,世界第一只有一个,所以事实上能够进入世界前十就已经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谈到对于

网球的感情,萨芬说:“我现在已经有了很多钱,生活非常富足。但是网球是我的生命,我正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我现在还是单身”

  虽然已经很有钱,但是萨芬却表示并不是追求奢侈生活的人,他说:“对我来说,奢侈生活有三个因素,一是有一所大房子,二是有一辆汽车,但只要实用就行,不一定非得是世界名牌,第三点就是

美食。”在谈话中,萨芬有意无意地露出了手上戴的两条彩绳。当记者问起时,他说:“这都是一个朋友送的,一条代表自由,一条代表幸运。”不过或许是害怕大家误解,他赶紧又补充了一句,“我现在还是单身。”

  当得知在中国有500万喜欢他的网球迷时,萨芬显得异常开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