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大师杯对我很重要 绝不会轻易退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15 竞报

  本报记者葛小倩上海报道 精彩的穿越!随后是全场球迷起立向费德勒致以长久的掌声。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大师杯红组第二轮的比赛中,刚刚捧回了ATP年度排名第一奖杯的瑞士人在极度艰难的情况下以2比1击败柳比西奇,获得了大师杯小组赛中的两连胜,他已经提前确保了一个半决赛的席位。而两战皆北的科里亚继去年之后再次无缘半决赛,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大师,而他最后一轮对阵费德勒,恐怕连取胜一场的目标也难实现了。本周四,同样一胜一负的柳比西奇和纳尔班迪安将直接对话,胜者进军半决赛。

  比赛被安排在昨天晚上7点钟,这本来应该是一个很适于发挥的时间,但是两人进入状态却都不约而同地慢。不过到底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一发成功率不高的费德勒率先在战术上作了调整,精彩的反手切削和网前小球让克罗地亚人难以招架,以6比3的比分拿下第一盘。但是就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所说的,“我已经预测到比赛会很激烈,因为柳比西奇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他打得都非常好。”在第二盘,柳比西奇开始把自己大开大合的打法发挥到极致,而脚伤却让费德勒奔跑不及,总是看着球在自己前面落地。于是克罗地亚人还了瑞士人一个2比6。

  和前一场比赛一样,费德勒又被拖到了决胜局,而且这一次他还让全场观众吓出了一身冷汗———当局分打到1比1的时候,他向主裁申请医生入场治疗。“我不会退出比赛,当时我只是觉得自己的腿部肌肉有些紧张,”费德勒的解释让所有人长舒了一口气,“我不是这个赛事的救世主,我只是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大师杯对我很重要,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在努力调整,争取最好的成绩。”瑞士人一向说到做到,在决胜盘的抢七中他好像突然找到了状态,用两个ACE和多个一发得分将赛前放出豪言要打败自己的柳比西奇斩落拍下。

  这就是费德勒,虽然“不是100%的在状态”(费德勒语),但是只要他发挥,他就是不可战胜的,因为他“在关键时刻总是能够集中精神,而对手有的时候很难做到这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