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两连败率先出局 纳班助费德勒提前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3:37 新浪体育 ©
科里亚两连败率先出局纳班助费德勒提前晋级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消息:2005年男子网坛收关战--大师杯赛今天进入到了第三天的较量。经过昨天那“可怕”的一天,今天比赛重新 进入正轨,在晚上进行的第二场较量中,两位阿根廷选手--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进行了一场艰苦的较量,最终,纳尔班迪安以7-5、6-4击败了 科里亚,让后者提前出局之余,也让费德勒提前确保了四强名额。

  首盘第一局是纳尔班迪安的发球局,双方一上来就打得难解难分,一直打到了平分,科里亚回球下网,纳尔班迪安占先,但可惜的是他没有把 握住,但好在他随后在一次网前小球的争夺中用更加细腻的挑球让球堪堪过了球网后即告落地,终于艰难赢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保住自己的发 球局后,科里亚在第三局又拿到了破发点,双方大角度调动彼此,但他们都是以跑动顽强著称的选手,数个回合后,科里亚终于破发成功,2-1 领先。第五局,领先的科里亚气势如虹,相反,纳尔班迪安则越打越急躁,科里亚在比赛中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纳尔班迪安也不甘心束手就擒 ,接连挽救了三个赛点不说,还一鼓作气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

  士气大振的纳尔班迪安在第六局也成功破掉了科里亚的发球局,双方战成3平,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九局,科里亚在纳尔班迪安的发球 局40-15领先,又一次占据了主动,纳尔班迪安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又用一次漂亮的上网截击将双方拉到了平分,双方接连打了四次平分后, 科里亚才在纳尔班迪安回球下网后破发成功,5-4领先。第十局一上来,纳尔班迪安就势不可当的40-0领先,手握三个破发点,然后他一个漂亮 的穿越,令科里亚毫无办法,双方再度战成了5平。

  纳尔班迪安保住自己发球局后反而在局分上6-5领先,第十二局,科里亚的发球局中,纳尔班迪安30-0领先,这个时候,幸运女神关照了一下科 里亚,纳尔班迪安网前的轻挑击打在网带上,刚好滚落在自己这一边。然而,科里亚有些不争气地很快来了个发球双误,将两个盘掉送到对方 手中。科里亚用漂亮的穿越追回一球后,再一次双发失误,就此输掉了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开始,科里亚打出一个漂亮的直线压线球,激起现场一片掌声,不过纳尔班迪安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紧接着,又在科里亚的发球 局连拿三球,科里亚挽救了两个球后还是没有能够保住发球局,被纳尔班迪安破发成功,0-2。第三局,科里亚振作精神破掉了纳尔班迪安的发 球局,又为自己赢来了一线转机。第四局,纳尔班迪安则又占据了主动,他两个底角频繁调动科里亚,让对方疲于奔命,成功破发,局分3-1领 先。

  这时的科里亚越挫越勇,他先是拿下了第五局,将局分追成2-3,然后第六局,在科里亚的发球局,纳尔班迪安在40-0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连丢 三球被逼入平分,之后,科里亚打出了一记精准的压线,反而取得了占先,纳尔班迪安不甘心失败,也用一个漂亮的回球将双方重新拉回了平 分的局面,最终,还是科里亚保住发球局并将比分追成3平。之后,乘胜追击的科里亚再次破发,反而在局分上4-3领先。

  第八局,纳尔班迪安又在对方的发球局逞威,40-15领先,科里亚双发失误,刚刚的努力随即付诸流水,双方打成了4平。纳尔班迪安气势大振 ,一鼓作气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局分领先的纳尔班迪安准备就此结束战斗,一上来就让科里亚没有还手之力,40-0,手握三个赛点, 一个准确的正手压线球,科里亚再也无法挽救,4-6,输掉了第二盘,从而也输掉了整场比赛。

  由于科里亚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输给了柳比西奇,两连败的他已经提前出局,而明天都是一胜的纳尔班迪安将和柳比西奇较量,两人的胜者将从 本小组出线,这也间接让已经两连胜的费德勒提前确保了出线的名额。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