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年逢费天王必败 柳比西奇:想赢费德勒只有苦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2:31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05上海大师杯赛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迎来了第三天单打赛事的争夺,费德勒在先后浪费3个赛点之后,以总比分6-3/2 -6/7-6(4)艰难击败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赢得小组赛两连胜。

  虽然在职业生涯与费德勒的交锋战绩中,3-7落后,而且在这场比赛之前,柳比西奇对阵费德勒已经遭遇四连败,但是费德勒赢得并不轻松,在 费德勒的四连胜中,除了今年
多哈公开赛决赛中,费德勒直下两盘(6-3/6-1)轻松取胜之外,在接下来三场比赛中,费德勒在鹿特丹也只是三 盘大战,决胜盘也是通过抢七局险胜,而在迪拜,费德勒还是打了三盘才取胜,而在印第安那维尔斯大师赛中,费德勒仍然虽然直落两盘,但 两盘都是打到抢七局。

  加上今晚的比赛,柳比西奇和费德勒今年一共交战5场,其中3场都是通过抢七局决定胜负,不过,柳比西奇都是最终的失败者。柳比西奇赛后 否认自己在关键时刻总是抓不住机会是问题,“我并不认为这是问题,既不是出了心理问题,也不是出了技术问题,应该是没有问题。今天我 的发挥非常好,费德勒是一名出色的选手,每场比赛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

  对于和费德勒的比赛,柳比西奇重申,击败费德勒没有诀窍,没有方法,只有苦斗。“我觉得,和费德勒的比赛没有什么赢球的方法可言,你要做的就是,在场上全力以赴,打好自己的比赛才行。”

  (张仪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