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师退出大师杯 组委会“善后”方案紧急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邓若楠 浮蓉 肖春飞

  2005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八位大师中已有五位退出,各方尤其是球迷非常不满。大师杯赛组委会与ATP组织经过近一天的紧急磋商后,15日晚再次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相关协商结果以及初步“善后”方案。

  尽量弥补球迷的损失

  此次大师杯赛的大部分门票在赛前就已抢购一空。剩余为数不多的门票销售情况仍然良好。而目前积分排名2至6位的大师全部退出比赛,使本届大师杯的含金量大打折扣。14日晚,纳达尔和阿加西相继宣布退出后,立刻就有球迷表示要退票,但主办方有关人员表示,不会退票。

  对于如何回馈球迷,安慰球迷并弥补损失,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承办方负责人王力群表示,经过与ATP的协商,ATP承诺,将在未来3到6个月内,安排一些著名

网球选手到上海来参加商业活动。让上海的球迷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自己喜爱的明星。

  此外,对持有今年

大师杯赛门票的所有观众,明年购票时都将给予一定的折扣。王力群承诺,折扣将在明年票价不涨价的情况下兑现,具体额度仍在协商中。折扣采取同等兑换,套票换套票,单场换单场。

  主办方希望能通过这些办法,尽可能弥补球迷心理上和经济上的损失。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也表示,网球运动在中国的起步比较晚,很多球迷都是抱着看明星的态度来到大师杯赛,他们对于网球运动的深层次内涵理解还不很深入。希望ATP不是简单地按照国际惯例来处理此事,而是以负责任的态度,给中国的球迷和刚刚起步的中国网球市场以更大的关注。

  “希望推动ATP的赛制改革”

  邱伟昌在发布会上一再强调,这是偶然的、突发的事件,上海将从今年起连续三年举办大师杯赛,在上海和全国形成这样的网球热潮是来之不易的。

  “网球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对这样来之不易的成果,各方面应当极力发扬而不是泼冷水。组委会已经建议ATP对每年的赛季进行回顾,对赛事进行一定的调整,保证运动员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参加每一场比赛。”

  邱伟昌表示,五位大师的退出,对双方来讲都是巨大的考验,双方都要对此进行总结和剖析,以维持网球大师杯赛事的良好品牌。希望此次的退出事件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赛制的问题是困扰ATP多年的老问题,如果今年五位大师的退出,能对赛制改革起到推动作用。这也是上海大师杯赛对世界网球运动的特殊贡献。”大赛组委会一名官员说。

  纳达尔的歉意和阿加西的冷漠

  19岁的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宣布退出后,当晚就在中心赛场向广大球迷致歉,还在14日深夜前往媒体工作区,向各媒体当面致歉。15日下午,纳达尔还在主办方的安排下,举行了球迷见面活动。在近40分钟的活动中,纳达尔为大约500位球迷签名留念,并再次表达歉意。

  纳达尔的真诚歉意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球迷的认同和理解,王力群说:“15日晚上,纳达尔还将拜访主要的赞助商,表达歉意,相信社会各方都能予以理解。”

  但同时王力群也表示,阿加西的退出,并未事前通知组委会和ATP,而是单方面在发布会上突然宣布的。2001年上海喜力公开赛,阿加西只打了一场不到一小时的比赛,就宣布退出;2002年上海大师杯赛,他也只进行了两场比赛。“我个人对阿加西在上海的三次表现都不满意,也许是我们的运气太差,阿加西所有的受伤都发生在上海。”

  邱伟昌也表示:“我们对于像阿加西这样高龄的网球选手的敬业精神还是很赞赏的,但同时也对他在上海屡屡落败的比赛和退出感到不安和失望。”邱伟昌说,阿加西很有人缘,在中国也有很多球迷,特别是有很多女球迷。“我们也已转告ATP,希望阿加西在退出后能对球迷表现出职业的素质和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