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聊天实录:女友要有情趣 较量费德勒没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8:03 新浪体育
纳达尔聊天实录:女友要有情趣较量费德勒没优势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参加上海网球大师杯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做客新浪前方聊天室,畅谈了本届大师杯以及自己的未来,视频  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我们现在是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新浪体育的直播室,我们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西班牙著名选手拉斐尔-纳达尔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大家进行在线交流。首先我们欢迎纳达尔的到来。

  主持人:昨天我们知道在比赛即将开始前,纳达尔很遗憾地退出了本届大师杯,对于这次意外的退出,所有的球迷都非常关心你的身体状况,伤势如何了?

  纳达尔:谢谢各位球迷的关心,不过我现在还不知道我具体的伤势究竟如何,这明天要到西班牙进行全面的检查后才能知道伤情到底有多严重。

  主持人:在2005年你一夺得下了11个冠军头衔,这一年对你来说是不是特别难忘?

  纳达尔:的确,2005年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年,在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可以拿到11个冠军,但是现在我真的做到了,可以说这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年。

  主持人:今年在罗兰-加洛斯,你在第一次参加法网的情况下就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歌大满贯的冠军,在巴黎的那两周时间是不是这一年里最美妙的日子呢?

  纳达尔:是的,事先谁都没有想到会这样,在法国的那两个星期是最令我兴奋的时刻之一。不过只是之一,因为我有多很多令人兴奋的记忆,当然那两周的经历是如此难忘。

  主持人:在你今年获得的11个冠军头衔中,有8个是在红土场获得的,有人称你是新一代的“红土之王”,你是否愿意接受这样的称呼呢?

  纳达尔:其实,对于这个头衔我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我只知道今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我在红土场赢得了比之前更多的比赛,明年我也不知道可以期待些什么,但我希望可以赢得更多的比赛,并不仅仅是在红土场上。

  主持人:这也就是说你明年准备在草地等其他场地上,赢得更多的比赛是吗?

  纳达尔:其实我在硬地场上的成绩还可以。我在马德里、迈阿密和中国的比赛中都拿到了冠军。当然,在草场上我希望自己在明年可以更进一步。

  主持人:我们知道你小的时候也参加过足球队,西班牙也是一个足球非常风靡的国家,是什么让你最终放弃了足球而选择了

网球呢?

  纳达尔:我年轻的时候,也踢足球也打网球,其实我进行过各种体育锻炼,不过后来,我觉得网球打得更好,我赢了西班牙的青年比赛,也赢了欧洲的青年比赛。而且对我来讲,一边学习一边兼顾其他的体育项目也很不容易,因为我尝试的太多了,所以最后才选择了网球。

  主持人:那么业余的时候是不是还会去踢?

  纳达尔:现在不踢了,因为足球拼抢很激烈,我现在要保证不再多受伤。

  主持人:中国有句古话是“少年得志”,现在你也拥有了很多女球迷。大家都希望知道你心目中的女朋友是什么样子的,请您给我们描绘一下吗?

  纳达尔:这个……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想,我心目中的女朋友应该是个普通的女孩,她不一定非是有名的,非常漂亮,但是人要非常好,要很

幽默、有情趣。我喜欢不太出风头但是很有味道的女孩儿。

  主持人:很多的球迷都希望可以和你的直接交流,能否告诉大家您的邮箱地址,您是否有空去看信并且回信?

  纳达尔:你们如果要想发邮件,可以直接上我的网站--www.rafaelnadal.com,球迷们当然可以直接发邮件给我,但如果13亿人给我发,那我就没有时间回了,因为我的邮件都是自己回的。不过,如果给我自己的平常用的私人邮箱地址,大家一口气发信过来,一下子就会爆满了。(笑)

  主持人:有不少网友说今后的网坛就是你和费德勒的天下,那么你觉得自己在和费德勒较量中,在哪些方面占有优势呢?

  纳达尔:费德勒?没有,我没有任何优势!其实在整个ATP的各项巡回赛中,都有很多优秀的选手,不仅仅是我和费德勒,不能说未来就指示我们两个人的天下。

  主持人:很多人想知道球场上激情四溢的纳达尔在场下是不是也是一个这么活力四射的人?

  纳达尔:哦,不。在场下我没有这么多的激情,离开了球场的我和场上相反的。我在场下可能是个比较安静的人,当然这并不是说我只喜欢无所事事的坐在家里,我总会找些有趣的事情来做,比如我现在就很喜欢钓鱼!

  主持人:可以说是个性格沉静的人?

  纳达尔:是的。

  主持人:有网友很关心一件事,你在斯图加特曾经获得了一辆

奔驰车,但是当时呢还没有驾照,那现在的驾驶技术怎样了?可以开车上路了吗?

  纳达尔:还不行……不过,再一个月我就有驾着了!当然现在还没有。

  主持人:今年国际体坛上最风光的两个西班牙人,一个是你,一个是阿隆索,那么在你们的祖国,究竟谁更风光一些呢?

  纳达尔:那可能阿隆索比较有名,因为他是是第一个为西班牙获得F1世界冠军的人,而且这个冠军也是刚刚拿到的。其实,西班牙还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足球就不说了,剩下的还有摩托世锦赛250cc组的佩德罗萨,他也很出名。

  主持人:你现在是很多人的偶像,那么在网球方面你自己有没有偶像呢?

  纳达尔:我没有任何偶像,当然现在最好的球员是费德勒。如果说比较欣赏的球员那应该是莫亚,以前在我小的时候比较喜欢看莫亚打球,但没有特别的偶像。

  主持人:能否谈谈您的父母和其他亲人?

  纳达尔:我只有一个14岁的妹妹,非常漂亮可爱,我和父母的关系都很好,我的父母这一次也都和我一起来到了中国。

  主持人:在即将到来的2006年有没有给自己制定什么目标?比如说卫冕法网、或者夺得其他的三个大满贯,又或者赢得年终排名第一?

  纳达尔:应该说我有两个目标,第一个是每天都使自己的网球有所进步,第二个目标就是明年能够再来上海。

  主持人:我想这也是所有球迷期待的,因为这次很遗憾没有看到纳达尔为我们献技,另外,球迷们也希望明年你回来的时候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

  纳达尔:多谢大家的鼓励,我不知道是那个时候是排名第一,还是排名第八,总之能够再回来就是我的目标!

  主持人:我们知道明天您就要离开中国了,是否可以和全中国的球迷,以及在网上的网友说些什么呢?

  纳达尔:当然我要对所有的球迷说一声感谢,在这里的七天,虽然我不能打球,但是我可以感觉到球迷所有的热情,这对我来讲是非常难忘的时刻。我前些时间在北京也待了两个星期,在那里我也感到了球迷们的热情,我要谢谢所有的球迷,虽然我这一次不能为大家打球,但我仍然愿意感谢所有到场的球迷还有比赛的组织者。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