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额可替补质量不替补 两位阿根廷人幸运当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16 新民晚报

  

名额可替补质量不替补两位阿根廷人幸运当大师
名额可替补质量不替补两位阿根廷人幸运当大师

  这像是阿根廷全国联赛。两位幸运的阿根廷人,成为替补大师。然而,他们奉献给球迷的比赛质量却是一流的。他们虽然默默无闻,但也有自己的故事。

  两位幸运儿

  高迪奥与普尔塔是两名幸运儿。本来,他们连替补的身份都没有。当ATP官员通知他们来上海时,他们已经开始度假了。

  去年法国冠军高迪奥代替的,是即将当爸爸的休伊特。而今年法网亚军普尔塔,则是昨天上午才刚刚知道,要在晚上的比赛中,顶替纳达尔出战。

  他们本来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有。现在,非但成了正选,还很有可能闯入半决赛,甚至决赛。这样的好事,不是年年都有的。

  所以,昨天一役,他们打得格外卖力与认真。

  两名“药罐王”

  

大师杯成了两名阿根廷人的全国比赛,也勾起了人们对他们“药罐王”的记忆。

  两人中,高迪奥是疑似服药,而普尔塔已是惯犯。26岁的普尔塔,在2003年,就因使用类固醇,而被罚停赛9个月。甚至,后来传出阿根廷帮集体服药的新闻,影响极坏。他们的表现,让阿根廷网坛险遭灭顶之灾。

  两位“药王”昨天捉对厮杀,相对准备不够的普尔塔自然是吃了亏。阿根廷人这次共有4人替补进决赛。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树立良好的大师形象。

  两个“妻管严”

  这两个人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对另一半都特别好。这似乎成了阿根廷人的美德。

  高迪奥虽然还没有结婚,但他未婚妻已经陪伴他走南闯北了。他对女朋友真是百依百顺。

  普尔塔也是如此。这次他虽然没有带太太来,但每天一个电话总少不了。昨天,当他在电话中告诉太太,自己将顶替西班牙小将纳达尔时,太太在电话那头说,“那我天天可以看到你了”。本报记者高兴

  普尔塔昨天几无还手之力

  本版摄影周国强

  高迪奥打同胞毫不手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