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首发新鞋与科里亚比试 悉获球迷爱戴受宠若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12 新浪体育
萨芬首发新鞋与科里亚比试悉获球迷爱戴受宠若惊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上午,在大师杯酣战正欢之际,因伤提前退出的俄罗斯网球“沙皇”萨芬,出席了阿迪达斯公司顶级网球鞋Barricade IV的上海首发式,同时出席的还有红土专家科里亚和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

  虽然早在11月3日大师杯开战之前,萨芬就宣布因伤退出今年的大师杯,今年以来,不走运的萨芬就一直和膝盖伤痛作斗争,为此错过了很多重要比赛,不参加上海大师杯也是
丢卒保车的举动,对25岁的他来说,卫冕明年的澳网显然更为重要。不过,萨芬还是来到了上海,参加一些商业活动,而这次阿迪新鞋发布,就是萨芬一系列商业活动的重要环节。

  13日上午抵达上海的萨芬,昨晚在旗忠

网球中心现场观看了阿加西输给达维登科的比赛,“沙皇”在场边只能一个劲地为阿加西干着急,为阿加西的状态低迷感到惋惜,渐渐的,萨芬开始分心,拿过一台相机,对着嘉宾席近处的花拍了起来,沉浸在个人的世界之中,忘记了场上阿加西和达维登科的厮杀,这也才让人不得不接受这个既成事实,萨芬来上海只是“看客”。

  今天的新鞋发布会上,萨芬的亮相就颇有“萨氏风格”,11点30分左右,萨芬走在前面,紧接着是科里亚和布莱恩兄弟,四名网坛高手将一只手搭在首发台上,一起启动Barricade IV鞋的发布仪式,四人接着坐在发布台的中央,这才让人注意到,每人都穿着不同颜色的新鞋。

  萨芬的心情挺不错,虽然看起来像刚起来不久,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还有那么一点点的“迟钝”,但是举手投足和说话之间,留意着一种随意和容易接近,和天王费德勒的优雅形成了一种鲜明的对比。而与

大师杯开幕式众大师似乎刻意冷落科里亚相比,萨芬显然亲近得多,他坐定下来,突然一把将手搭在科里亚的肩膀上,两人凑近摆出姿势,笑对摄像记者的镜头,顿时一片闪光灯和快门声。坐下的时候,萨芬也不断地和科里亚聊天,甚至还和科里亚两人比起谁的鞋子好看。

  当别人说到精彩之处,萨芬经常双手为别人鼓掌,当然,如果自己偶然受到“冷落”时,萨芬偶然也会陷入沉思之中,不过这种机会还是很少的。当科里亚用西班牙语回答记者的问题时,坐在旁边的萨芬用英语对着主持人王东说话,想翻译一下,不过,现场的西语翻译抢先翻成中文,萨芬笑了一下,摇了摇头,停止临时客串翻译了。

  现场一位幸运的嘉宾将得到四位网坛高手亲笔签名的Barricade IV新鞋,主持人王东笑着对萨芬说,“马拉特(萨芬),有了你的签名的球鞋将是无价之宝啊。”萨芬犹豫了一下,冲着话筒说,“哦,不,我们四个人的签名才是。”看到拿过鞋子给他们签名的靓丽女工作人员,萨芬也不由得多看了几眼,然后开心地笑了起来。

  这双“无价之宝”的鞋子最终被一位女记者得到,这位记者也因此获邀上台和四位网球明星合影,不过,在现场一片“拥抱”一下的欢呼声中,女孩还是显得过于矜持和理性,也没有让台下的摄影记者们得逞,错过了一次拍摄“女粉丝拥抱网球沙皇”的机会。

  谈到自己的伤势,萨芬表示,恢复情况正常。“情况还是很好的,我的医生也表示有信心及时恢复,可以赶得上明年的澳网。”萨芬说,“来上海的感觉很好,不能参加大师杯感到很遗憾,不过,大师杯还有很多不错的球员。”

  对于中国900万网球迷有500万都喜欢萨芬,其中绝大多数是女粉丝这种说法,萨芬的回答似乎有些“受宠若惊”。“非常感谢您,让我知道自己在中国这么有名气,我也很高兴自己拥有这么多中国球迷。”萨芬说,“网球赛事加大了在亚洲的推广,在中国、日本、韩国和泰国都陆续安排了比赛,这得感谢他们,让我们有机会来亚洲打球,而我本人也来中国参加过上海、北京的比赛,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吧。”

  (张仪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