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纳达尔相继退出 上海大师杯为何被放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我很想在上海球迷面前展示自己的球技,真的,非常希望。但我的伤势确实太重,无法支撑完整个比赛。”昨天傍晚,小天王纳达尔宣布因伤退出大师杯。5分钟后,刚以0比2惜败给达维登科的老天王阿加西在新闻发布会说了同样一段话。在萨芬、休伊特、罗迪克因各种原因退出后,上海大师杯又损失两位天王巨星。对已过而立之年的阿加西来说,能参加年终大师赛已是一项荣誉,相比之下,年轻小将纳达尔的退出让球迷只能以嘘声回应。

  大师缘何纷纷退出?

  阿加西显得有些无奈,他说:“我输球的原因并不是我的脚伤,而是因为我受伤以后很长时间都没有打球了。来上海这一个星期以来,我的发球都不是很好,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所以我输掉了比赛。”尽管年事已高的阿加西是因为脚伤的原因才输掉比赛的,但是究其根本,阿加西表示,还是跟密集的赛程和过度疲劳的身体有关,“不仅仅是我,像纳达尔这样的年轻运动员也跟我有同样的感觉。”当有记者问他是否会借本次大师杯的机会组织所有球员和ATP的官员“聊聊”的时候,阿加西说:“这是一个好主意,很多事情是需要沟通的,但是这并不表示要听取所有人的意见,因为这反而会对事情的结果造成影响。”

  小鬼难撼老规矩

  漫长的赛事不仅让阿加西这样的老将难以支持,就连年仅19岁的小将纳达尔也支持不住了。由于长期高密度比赛,他左脚的受伤部位已经发炎,在两次

医院就诊得到同样答案后,纳达尔终于决定遵照医嘱退出比赛。对于阿加西叫苦不迭的赛程,纳达尔也同样感到难以承受,“我的身体不能承受这样密集的赛事,费德勒也曾经受伤,不过现在他痊愈了,又回来了。我现在也不知道我的伤什么时候能好,但愿能在明年1月澳洲公开赛的时候可以参赛。”当记者问他是否希望这样的赛程有所更改的时候,纳达尔说:“这个赛程规定已经25年了,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出生,我想我还没有那么大能力去改变这个赛程。我只是希望能快一些,毕竟我们换了新的ATP主席。”这个19岁大男孩的一席话逗笑了现场的所有观众。

  费天王:我不会退出

  一个赛季78胜3负的骄人战绩,让费德勒不用等到年终便可以西装革履地接受年终排名第一的奖杯了。昨天,大师杯

总决赛刚刚进行了两天,ATP官方就为费德勒颁发了年终第一的奖杯,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二年捧走了这座NO1造型的水晶奖杯。

  或许是奖杯拿得太多的缘故,费德勒在接过这座最无悬念的奖杯时并不显得怎么兴奋,只是职业性地微笑着摆POSE,让摄影记者们照个不停。“我每一年都在为年终第一的荣誉而努力,我希望我能够在今后五六年的时间里年年都能捧起这座奖杯。”颁奖仪式之后,费德勒还接受了ATP赞助商为他设在非洲的费德勒基金会捐赠的一万美金。

  由于天王纷纷退出,很多人也担心如果费德勒的踝伤加重,他会不会选择退出大师杯。费德勒笑了,坚定地说:“不会的,绝对不会。”就在现场记者一片笑声时,费德勒又补充了一句:“我向整个中国保证,我不会退出。”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