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纳达尔说再见 ATP调查原因主办方补偿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3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玮 薛淼焱)2005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昨天进入第二天赛事,阿加西和纳达尔都在昨晚宣布因伤退出本届大师杯赛。

  阿加西是在0比2负于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退出的。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更是连比赛也没有参加,直接到赛场中心向观众道歉,宣布自己将退出本届大师杯赛。

  纳达尔的接替者是世界排名第12的阿根廷人普尔塔,阿加西的继任者是世界排名第13的智利选手冈萨雷斯。

  据ATP官员介绍,每次

大师杯赛一般会准备三位替补球员。但这次因为事先已经发生过三次替补事件,他们因此又另外准备了两位替补球员。如果再有球员受伤退出,ATP表示,由于世界排名第14的约翰森之前就已经在伤病名单上,所以他们正在联系世界排名第15的西班牙人费雷尔赶来上海作替补,以防万一。

  本报讯(记者张玮 薛淼焱)两名大师宣布退出本届大师杯赛后,上海大师杯组委会在昨天晚上11点15分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昨天发生的退出事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会议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

  ATP执行副总裁、大师杯赛事总监德拉维特和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群出席了发布会。德拉维特一脸严肃,他首先承认,前八名球员中有五名退出,这是ATP举办年度

总决赛性质的比赛15年来从未发生过的。“这简直是一场风暴,我实在找不出理由来解释了。”德拉维特语气低沉。但他同时强调:“我们会认真调查五位球员的伤病原因,一旦查出有其他情况,我们肯定会给予处罚。”

  针对大牌球员纷纷退出的情况,本次大师杯承办方巴士集团总经理王力群表示,上海和大师杯还有两年之约,必须要维护这个良好的品牌。他们将争取在票价等方面对球迷作出补偿,“但这一切还要与ATP方面协商后才能决定”。

  本报讯(记者 程康萱)阿加西与达维登科的对垒,是昨天比赛的一场重头戏。但上海球迷十分喜爱的“不老传奇”阿加西,以4比6、2比6连输两盘,爆冷让从来没有战胜过自己的对手首尝胜利滋味。

  今年法网亚军普尔塔顶替纳达尔出战高迪奥,上演一场“阿根廷德比”。最终,实力高出一筹的高迪奥,以6比3、7比5获得胜利。

  昨天的大师杯还进行了两场双打比赛,结果,温网冠军胡斯(

澳大利亚)/莫迪(南非)以2比0战胜法网冠军比约克曼(瑞典)/米尔尼(白俄罗斯),津巴布韦组合布莱克/乌里耶特以2比1战胜法国组合桑托罗/卢尔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