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学习费德勒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6 华商网-华商报

  退出,正在成为上海大师赛的流行病。昨晚,纳达尔和阿加西又因伤相继退出。理由虽充分,但咱们总感觉有点不舒服。

  当初米卢在率领中国男足冲进世界杯时,到底有几分运气、几分实力,但他那句时不时拿出来说说,并郑重其事地印在帽子上的名言“态度决定一切”,却很有道理,一个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总要欲望强烈,才有可能达到目的。

  本年度,在中国大地上已经举办了两次国际网球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和广州网球公开赛。但直到本月12日2005上海ATP大师杯揭幕,中国网球迷们才从大牌嘴里等来了一句像样的话,费德勒向广大中国球迷承诺,自己的右脚踝确实有伤,但绝对不会因此提前退出比赛,因为既然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就是为了第三次捧得冠军奖杯。费德勒的态度很明确,至少表明了世界顶级运动员的职业素养。

  回想两个月之前的中国

网球公开赛,大牌们的表现难免愚弄众人。先是大威气势汹汹来到北京,随后只打了一场比赛便草草收场;紧随其后的便是妹妹小威,比赛开始前的活蹦乱跳与对阵孙甜甜时的步履维艰形成鲜明对比;坚持得更久一点的
美少女
莎娃也没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在半决赛一盘落后的情况下宣布提前退出比赛。尤其让人伤心的是,三位姑娘在匆匆挥手作别的时候,都提到了是因为受到旧伤的影响,既然各位早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能适应高强度的比赛,为什么还要来到中网赛场,吊起观众的胃口,却极不负责任地扬长而去。

  当然,当初排名入围

大师杯的萨芬、罗迪克、休伊特也退出了比赛,但全部是在比赛开幕之前所作的决定,不管是受伤病困扰还是由于要初为人父,总是些正当的理由,最为关键的是他们没有来现场糊弄咱们,相信顶替他们出战的几位选手也不会轻易放弃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不会有事没事佯装不适退赛。

  不能否认大师杯的级别高、奖金也与四大满贯持平,但是一个职业选手的态度问题总是能决定一切。不管什么级别的比赛,只要决定了,就必须全力以赴,如果只是为了挣出场费而来,算什么大师?关于这一点,鲜有退赛情况的费德勒永远是榜样。丁潇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