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网球大师杯第二日 大师纷纷退出大师杯名实不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13 大河报

  本报上海专电昨晚,当阿加西同达维登科激战正酣的时候,从新闻中心的广播里传出了本届大师杯开赛来最令人震惊的消息:2号种子纳达尔因脚伤退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12的阿根廷选手普尔塔替补参赛。

  纳达尔早在11月8日便提前抵达上海,开始备战大师杯,是本届比赛第四位报到的大师。随同他一同到达的,还有四五名亲友团成员,其中包括他的叔叔兼教练。一切似乎都表
明,纳达尔起初并没有放弃大师杯的打算。早在来沪之前,纳达尔和他的叔叔就曾抱怨旗忠网球中心的球场球速过快,同时摩擦力却很大。像纳达尔这样擅长红土场的球员,通常是利用了其快速移动和滑步,来追赶红土场上远慢于硬地的球速,而到了硬地上他的这些优势就变成了劣势。因此,虽然在昨天阿加西同达维登科的比赛结束后,纳达尔为自己的临时退出道歉,但观众席上还是发出一片嘘声。

  然而,更让人震惊的还在后面,当0:2输给达维登科后,阿加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放弃本次

大师杯后面的比赛。至于退出的原因,阿加西解释说:“我的脚已经是第三次扭伤了,在大师杯之前12天都没能走路。之前练习了几天感觉还可以,但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的第六局被破发之后,我就感觉不能再坚持了,否则,将有可能影响我的职业生涯。”随后,阿加西也向球迷表示了歉意:“对于每次来到上海都受到热烈的欢迎非常感动,但是对于没能为球迷们奉献更多的比赛表示遗憾。”阿加西退出后的位置则将由智利选手冈萨雷斯顶替。

  赛前,萨芬、休伊特和罗迪克因为各种原因宣布退出,已经使本次大师杯的参赛阵容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如今,加上临时退出的纳达尔和阿加西,本届大师杯赛就更加名不符实了。

  □记者杨刘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