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尔达/桑托罗发布会实录:赛制和积分系统需要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上海大师杯双打金组布莱克/乌尔耶特2:1(3-6、6-3、6-4)胜卢尔达/桑托罗。

  卢尔达/桑托罗新闻发布会: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你们觉得双打比赛在赛事中的重要性如何?你觉得赛事组办
方今后应当如何来提高对双打的宣传呢?

  桑托罗:我觉得今年的赛事组织的非常好。我们很幸运能和单打比赛一起进行。我觉得这对双打来说很不错。而且我想说上海大师杯赛对双打比赛的宣传比以往都好。我的意思是说,无论是在运动场,还是在上海,无论是昨天还是开幕式,双打比赛都得到了非常高的重视。对此,我们非常感谢。恭喜中国组委会。

  记者:我们对双打非常感兴趣。在刚刚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和乌尔耶特/布莱克聊过,我们谈到双打的现状和未来。他们说双打已经没有多少观众了,而且作为一个选手必须要专一。我觉得对于你们不是这样的,你们是个很好的例子,除了双打之外,你们还打单打。所以,你们如何处理双打和单打之间的平衡呢?因为顶尖的球员,他们似乎都不打双打的。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的?

  卢尔达:很难说,因为一年之中又要打单打,又要打双打,是很难办到的。所以你得选择,有些时候只打单打,有些时候只打双打。如果一个赛季,你既想打双打,又想打单打,压力就太大了。你不得不既打好单打,又打好双打。今年对我来说,是比较艰难的一年,尤其是年底,因为我的单打排名有所下降,所以我必须两样都参加。因为单打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决定多参加双打以获得参加此次赛事的资格。但是最后,我不能参加两项赛事的单打。所以,我必须得像桑托罗那么优秀才能够全年打单打。

  记者:我很想知道你们是否预见了双打的未来,因为双打现在处于困境中。我们必须得做点什么。刚刚乌尔耶特和布莱克说,比如四局为一盘,但这并不是一个解决方案。所以我想知道,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是不是要像10年或者20年前,让所有选手都既打单打又打双打?或者双打已经走到了尽头,要被取消?

  桑托罗:我觉得双打陷入困境不是今天的事情了,这种情形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特别是赛事总监也在抱怨双打。所以我们必须得改变什么。我们不能强迫单打选手每周都去打双打,特别是在大满贯赛中,我们必须打两个星期的五局三胜制比赛,在大师系列赛中,我们要夺冠的话就要在7天里面打6场比赛。所以,现在没有时间在晚上安排双打比赛,尤其是现在,每场比赛都那么艰难,这可不像20或者25年前的样子了。

  我想观众们会喜欢双打比赛,双打比赛在戴维斯杯中是很重要的。问题是你不能享受比赛如果你不知道球员的名字,这就是问题所在。对我来说,这是最主要的问题,就像如果我看一场法国和巴西的足球比赛,如果我不知道场上22名球员的名字而只知道是法国和巴西,那我会看另外一个节目。

  记者:有另外一个建议,那就是建立一个唯一的积分系统。这意味着单打积分就要被计算进去,但是双打选手参加双打比赛获得的积分也将作为他积分系统的一个额外部分。

  卢尔达:是的,这听起来非常好。

  记者:这不是我的建议,但是我想问一下,这是否会成为现实?让我们期待吧。

  卢尔达: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我在单打比赛中的成绩并不好。所以,如果能够加入我的双打积分,我将会变得更好。但是找一个解决方法是很难的,因为如果只组织一次双打比赛,没人会有兴趣组织这样的赛事。我们需要单打选手也参与到双打比赛中,所以,很难找到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

  桑托罗:我想你可以组织一个没有双打比赛的单打赛事,如果反过来,那就不会这样了。我们需要单打球员,双打球员和双打赛事需要单打球员的加入。

  记者:一个积分系统如何?

  桑托罗:制造一个包括双打球员在内的唯一积分系统?那你怎么制造呢?平均一下吗?

  记者:平衡。

  桑托罗:很好的想法。如果你要平衡的话,我们会比费德勒好(笑)。59加10,我是69,很完美。

  记者:你认为那些顶尖单打球员需要打双打比赛吗,如果他们能打的话?

  桑托罗:我想如果你现在在一个大满贯比赛赛事中,你有一个机会去赢,,去参加双打比赛就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这就是大满贯。

  记者:变换积分系统,你认为他们会参加吗?

  桑托罗:什么系统?如果我们在大满贯比赛中采取三局两胜制,也许会。但是如果依然采取五局三胜制,双打选手没有机会。大师系列赛中,64位选手7天内要参加6场比赛,也没有机会。

  卢尔达:也许你可以做一次。

  桑托罗:象蒙特卡罗、

罗马这样的草地赛事,决赛要五局三胜制,然后你接着要参加
汉堡
大师赛,如果你是认真的话,双打毫无机会。你如果决定参加双打比赛,那只可能你输了,因为你需要练习,费德勒如果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中失利的话,他有可能会去参加双打比赛,就像四年前一样。(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