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组委会紧急会议:每个人会有不同的"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16 新浪体育 ©
大师杯组委会紧急会议:每个人会有不同的"处罚"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上海大师杯网球赛进行到第二天遭遇连续打击,先是纳达尔宣布退出大师杯比赛,阿加西也在输给达维登科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不再继续参加比赛,加上之前退出的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排名前八的男单选手已经有五位退出了大师杯。14日晚23点30分,ATP和中方组委会上海巴士集团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就一系列的退出事件进行解释。

  ATP的副总、本届大师杯的赛事总监德拉维特说,“先后有五名选手提前退出大师杯,这从ATP年终总决赛创立以来是史无前例的,在15年中,只有两次有两个人退出。从各个人的具体情况来看,萨芬温网退出后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休伊特退出是可以理解的,罗迪克确实有背伤。纳达尔本来是想打好的,因为他打了一个很好的赛季,想在这里发挥好,不得不遗憾的告别。阿加西确实是踝有伤,本来他是想在上海证明自己,他也是非常失望的,但是非常失望。”

  德拉维特说,“这样的事情是没有前例的,也是没有人能够解释的,不幸的是这么多人受伤。这么多受欢迎的球员退出,对于中国人来说,也是难以接受的。不过,我们还有费德勒,还有其他不错的球员。所有退出的球员也表达了遗憾,也表达了失望。我们还有高迪奥、达维登科、柳比西奇。”

  对于赛事密集是不是导致球员受伤,德拉维特表示,“这不好说,其实受伤也是常事,选手可以在赛季开始受伤,也会在赛季中期结束,还会在赛季结束时受伤。有时候,会因为赛事过密受伤,也会因为赛事过少受伤,比如阿加西,他就是因为打比赛太少受伤了。但是,我们还是在考虑赛事安排的科学性的。”

  对于提前退出比赛的球员会不会遭到ATP处罚,德拉维特说,“第一个处罚,不能参加比赛,没有积分,没有排名增加,没有奖金。但是每个理由都会各自分析来处理。和全年的退出会进行联系处理,根据规则和调查来确定。”

  对于费德勒是否会存在退出的可能性,德拉维特说,“费德勒四周前受伤是真实的。罗杰,第一场比赛是一个考验,第一场表现不错,让人有信心,现在踝部已经不错了。”德拉维特相信,费德勒会继续打下去,卫冕成功。对于ATP是否会考虑给予组委会任何形式的赔偿,德拉维特并没有正面回答。

  (张仪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