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比西奇赛季Ace球已达883个 口中只敬畏两大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你一定曾在有坑的球场或是类似艰苦的条件下训练和比赛过,现在你却达到了世界最高水准,有了自己的私人更衣室,成为超级巨星,感觉一定很奇怪吧?”记者问道。光头柳比西奇哈哈一笑:“这种事情适应起来可快呢!”

  柳比西奇确实是最后一个入围大师杯的选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能够被人轻看。对科里亚一场轻松的胜利,再次印证了他在周六媒体日上向记者反复强调的“我属于这里,
我配得上大师杯”的赛前宣言。在柳比西奇的计划中,和科里亚的首场比赛必须拿下,但这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压力,因为过去一个多月他已拿下太多场这种必须拿下的比赛。在赛季末的5项赛事中,柳比西奇取得了两个冠军和两个亚军。

  

大师杯的室内球场十分有利于柳比西奇发挥他最大的武器——发球,本场比赛他发出了7个Ace球,令他本赛季的Ace球数达到了883个。不过,柳比西奇并不认为场地过快,只是粘滞的球场不利于科里亚的发挥:“他的上旋球起不到作用,而且他也无法在球场上快速跑动。但这块球场真的不快,如果你们要见识快速球场的话,来克罗地亚看看吧!”

  柳比西奇本赛季打入了8项赛事的决赛,却只拿下其中两个冠军,夺冠成功率确实有些低。这位1.93米的大个子大叫冤枉:“你应该看看我决赛都是输给了哪些选手,费德勒我就输了3次,

马德里大师赛则是输给了纳达尔,他们可是世界上最强的两位选手。”

  既然此次和费德勒的比赛不是在决赛,这也许能让柳比西奇的信心更足一些。不过他并不认为和费德勒交手多次是优势,因为“费德勒知道我的厉害,他一定会小心对待”。心情放松的柳比西奇表示,即便是输给费德勒也不要紧,他还认为最后一轮小组赛他和纳尔班迪安对阵的赢家将成功晋级半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