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毛瑞斯莫瞄准大满贯 亚军皮尔斯目标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13日消息,2005WTA年终总决赛今天落下帏幕,决赛中法国选手毛瑞斯莫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大逆转,连扳两盘战胜了同胞皮尔斯,成为历史上首个获得总决赛冠军的法国选手,除了冠军奖杯外还获得了1百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比赛进行的十分激烈,共进行了3小时6分钟,最后的比分为5-7/7-6(3)/6-4。赛后毛瑞斯莫说:“感觉实在太奇妙了,这个星期我的表现都不错,决赛很精彩,这使结果更加
有意义。这是对我的一个巨大的奖励,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更好的了。”

  毛瑞斯莫希望这个胜利可以鼓舞自己获得首个大满贯冠军,“我知道很多人认为我赢不了,所以对于胜利我非常高兴,这是一个美妙的时刻。这对我来说是巨大的一步,但是我不知道这会将我引向何方。通常情况下只有当你走过这一步的时候,才会明白这是多么重要的时刻。”

  毛瑞斯莫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受胸部伤势影响的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不仅粉碎了俄罗斯人的卫冕梦,还将把莎娃挤出TOP3,夺冠后毛瑞斯莫的积分将超越莎拉波娃跃居第三位,排在达文波特和克里斯特尔斯后面,而去年毛瑞斯莫的年终排名是第二位。

  皮尔斯在这个星期也有很好的表现,小组赛3战全胜,并且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世界第一达文波特,尽管输掉了决赛,但是她也可以获得50万美元的奖金,年终世界排名保持在第五位。在赛后皮尔斯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对下个赛季做了展望。

  皮尔斯说:“我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这是很有可能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达到这个目标,但是这个星期的比赛极大的增强了我实现目标的信心。我击败了克里斯特尔斯、达文波特、德门蒂耶娃和毛瑞斯莫(小组赛)。”

  “失利总是令人感到沮丧,尤其还是决赛中,实力很接近,你也看到了获胜的机会。我能说什么呢?我做了今天可以做的。但是我不认为这是我最好的水平,我知道自己今天本应该表现的更好,但是我确实尽了全力。”

  在半决赛中皮尔斯以两个7-6战胜了达文波特,或许是那场比赛消耗了皮尔斯太多的体力,毕竟她已经30岁了。我们期待着她明年实现自己的目标。

  (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