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谈起新球衣就开心 坦言已经苦练力量一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41 解放日报

  “嗨!科里亚,谈谈你的新球衣吧!”尽管遭遇了一场“开门黑”,但听到这个问题,原本垂头丧气的科里亚眉毛一扬,咧开嘴笑了。

  昨天的比赛,不习惯硬地球场的科里亚面对柳比西奇,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以0比2速败。但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穿得那件橙红色的紧身上衣———男子网球选手,几乎很少会穿紧身上衣。

  “哈哈,你是说那件衣服吗?那是阿迪达斯给我定制的新款球衣,穿得很舒服,我非常喜欢。”科里亚笑着回答。

  选手的服装,永远是

网球运动一个永恒的主题。一度是“贵族运动”的网球,在很长时间内对球手服装有着严格的规定。英国球手奥斯丁在1932年做出所谓“革命性”的举动,只不过是首次穿短裤出现在了球场上。而即便是到了1985年,英国女选手安妮穿了一套用如今眼光看来一点也不“紧身”的紧身衣来比赛,当场就被裁判勒令第二天绝不允许再穿这样的服装来比赛。

  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球比赛的组织者渐渐认识到,让选手穿出自己个性的服装,有利于吸引更多的观众,所以一些更

性感,更具风格的服装便渐渐多了起来,但这也只限于女选手,男选手并不多见。不过,在今年9月份的美网公开赛上,斯洛伐克男选手赫巴蒂选择了一件比昨天科里亚更大胆的
球衣
———露背装!男选手穿露背装,这在网球比赛中还是第一次。赫巴蒂的球衣在背后“挖”了两个大洞,这使得他在美网中大出风头。不过,赫巴蒂也有自己的苦衷:“每次比赛前,我要像女孩子那样抹上防晒霜。不然……”

  穿有个性的网球服装,对球员身材也是个考验。科里亚尽管喜欢这件紧身衣,却也要付出代价。昨天他在夸完这件球衣后,挠挠脑袋告诉记者:“为了穿这件衣服,我已经练了一个月的力量,好让自己看起来有些肌肉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