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坛江湖最后一个大佬 阿加西乒乓台上也是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上海报道 虽然不是赛会的头号种子,但在大师杯的开幕式上,阿加西是第一个踏上红地毯的大师。袖口绣有中国龙图案的黑色长袍,与他35岁的年龄似乎最为相称,走在大师杯的红地毯上,第一个出场的他,在夹道欢迎的球迷中掀起了大师杯的第一个高潮,法网首轮出局,只拿到美网亚军的他俨然还是“大佬”。在桑普拉斯毫不留恋地离去之后,他是网坛江湖最后一个大佬。

  美国老将搞“特殊待遇”

  三年前,当其他7位参加大师杯的球员,诸如当年的世界第一休伊特以及费德勒等等入住希尔顿酒店的贵宾套房时,阿加西独享了这间五星酒店的总统套房。本届大师杯,当组委会宣布不再搞特殊化,所有球员将受同一标准接待。此时,有人想起阿加西三年前的总统套房,不禁感慨,大佬有些江河日下。但实际上,走出上海浦东机场之后,阿加西就没奔大会指定酒店去,而是直接入住了四季酒店。这是上海唯一一间超五星的酒店。

  其实阿加西在生活上似乎并不挑剔,ATP负责球员官员的伊奇·尤文诺维奇透露,阿加西在吃什么的问题上,从不挑剔。而他的司机则告诉记者,老将天天早睡早起,晚上几乎不用车。

  球场之内,阿加西也受到了赛事组织者的特别照顾。他的第一场比赛是14日晚上的第二场比赛,似乎不及13日下午费德勒的开场大戏那么受人瞩目,可是老将却得到了更多适应场地和休息的时间。谁都希望,这个年纪最大的明星能有好的状态多一点时间留在赛场上。

  亲和是有分寸的

  阿加西不但是第一个走完红地毯的球星,入座主席台后,他也是第一个上台领取大师杯纪念奖杯的球员。不过在开幕典礼开始之后,35岁的阿加西则不苟言笑,与其他选手相谈甚欢不同,他显得有点卓尔不群,的确,今年将和他同场竞技的全是他的后生晚辈,他甚至是其他人的偶像。

  在整个开幕式典礼中,纳达尔和纳尔班迪安一直在用西班牙语交谈,费德勒也和身边的达维登科、高迪奥等人有说有笑,阿加西则一直神情肃穆,安静地坐在一边,认真地听着主持人在台上讲话。

  开幕典礼结束后,阿加西早早来到新闻发布厅,而这里也早已聚集了数百名记者。抵达上海的那一刻起,阿加西就用职业的微笑应对了来自各方的问候和提问,他从不拒绝,但也有自己的分寸。在给了众多记者20分钟的时间后,礼貌地拒绝了后来的要求,率先离去,说一不二,绝不拖泥带水。相比之下,大师杯的头号种子费德勒和二号种子纳达尔则是所有球员里最晚离去的,他们尽量满足了来自各方的要求,从来没把自己在场外也当作天王的费天王还在结束了自己的访谈会后特意跑到达维登科与柳比希奇的联合记者会现场去旁听这两位大师的回答。

  赵蕊蕊也爱阿加西

  如果说美网亚军是垂暮之年的阿加西今年的巅峰之作的话,那么7月转换门庭,签约

阿迪达斯则是阿加西今年的另一大收获。虽然据说这单大买卖里有他的妻子格拉芙的功劳,但显然这单大合同的签订,也是赞助商看中了他的英雄不老。

  比较其他参加单打比赛的七位大师来说,阿加西此行缺乏了格拉芙的陪伴显得有点形单影只,但他的众多球迷,尤其是女球迷们的偏爱却是其他球员比不了的。就在12日开幕式之前,阿加西在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时,主办方请来了中国

女排的“人气美女”赵蕊蕊为之助阵,而这位奥运金牌得主也大方承认,自己最喜欢的网球明星就是阿加西。

  赵蕊蕊此行的目的除了来亲眼看看她的偶像阿加西以外,就是特别向这位网坛常青树赠送了印有新公布的北京奥运吉祥物的阿迪达斯限量版T恤,由于阿加西曾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代表美国赢得了一面金牌,主办方也特意挑选了一件印有“1996”字样的限量版衣服赠送给他。随后,赵蕊蕊提出要和这位网坛天王比拼

乒乓球,阿加西当即笑称:“没问题,只要带拍的我都打得好!”虽然在乒乓球项目上,不管业余专业,中国人都很少输给外国人,但大佬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果不其然,这次排球女将和网球名宿的乒乓对决最终以阿加西的胜利告终,这似乎也为他的大师杯之旅开了好头。

  媒体前的“老江湖”

  “你在去年的喜力公开赛上首轮出局,今年又在大师杯比赛一场未胜,会不会就此对上海印象不好?”

  “我不会对上海印象不好,我喜欢这座城市,但是我对你的问题印象很不好!”

  这是三年前上海第一次主办大师杯时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与阿加西之间的对话,那个时候,不配合采访的阿加西几乎成了所有媒体眼里的“臭脸王”。而如今,越来越会树立公众形象的阿加西即使碰到十分棘手的提问,也能巧妙地化解,他的新闻发布会成了本届大师杯赛上笑声最多的一个。虽然此前,新闻官一再通知不要问和大师杯赛无关的问题,但阿加西自己则痛快地表示:“感谢大家能来,你们可以问一切你们想知道的东西。”

  当有人不断提起他的年龄和退役问题时,美国老将无奈地扮了个苦笑:“看来人人都想听到我退役的消息了。怎么办呢?我明年还想来上海的。”而一个女记者表示十分想早日看到阿加西和他的妻子格拉芙一起搭档混双出击职业赛事的一天,阿加西则把责任全部推给了格拉芙:“这个问题你不该来问我,要知道,我个人一点意见都没有。也许你应该打个电话给我太太,问问她究竟要大家等到什么时候。”女记者借势掏出手机来,向阿加西追问格拉芙的电话号码,美国老将又故意作出一副非常紧张的样子说:“别,千万别打,我太太要知道我和女孩子们在一起会吃醋的!”

  这个依然留恋江湖的大佬,身上少了些锋芒,多了些亲和,但这亲和是有距离的、里面还有点世故圆滑的味道。也许不再年轻的阿加西没有更多的精力叛逆,他只想安静地享受现在,像他的妻子格拉芙那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