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揭幕战遭遇克星 纳班:赢的那盘感觉很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53 北京晨报

  2005年大师杯赛昨天揭幕,费德勒在首场对纳尔班迪安的比赛中以2比1险胜。前两盘打成1比1后,费德勒在决胜盘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赢得揭幕战。另一场比赛中,阿根廷的科里亚以0比2不敌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

  新华社发

  大师杯揭幕战遭遇克星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闫文亮)一个胜利接着一个胜利,也许费德勒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经历。不过,相信昨天对纳尔班迪安一战会给费德勒留下深刻印象——前两盘打成1比1后,他在决胜盘1比3落后时上演逆转好戏,赢得2005年大师杯的揭幕战。

  在来到上海的另七位大师中,对费德勒成绩最好的是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战绩为5胜3负。昨天的比赛中,纳班前两盘与费德勒打成1比1,而后者在输掉第二盘后甚至把矿泉水瓶一怒之下扔到脑后,显然对自己的发挥极不满意。但在决胜盘再次被率先破发后,费德勒反而置之死地而后生,接连两次破发成功后反以5比3领先,并以6比4最终胜出。

  自从10月11日脚踝受伤至今,这还是费德勒在一个多月中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技艺稍显生疏也算正常。在场上一度情绪反常的费德勒获胜之后很快平静下来,他面带微笑地表示,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这场比赛虽然犯了一些错误,但“也是可以理解的”。他表示,纳班这场比赛打得很好,自己在决胜盘落后时曾希望对方给自己一个机会,而在机会出现时,自己也真的抓住了,赢下这场艰苦的比赛感觉实在不错!

  另一场比赛中,阿根廷的科里亚以0比2不敌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

  纳班:赢的那盘感觉很不错

  虽然在交手记录上处于领先,但自从2003年美网之后,纳班就再没有战胜过费德勒。昨天的比赛成为两人第九次正式交手,4胜5负,费德勒将双方总比分再一次拉近。

  输球的纳班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他表示,赢了费德勒的那一盘感觉很不错。的确,纳班在第二盘比赛中神勇无比,向来不焦不躁的费德勒居然也被逼得低声怒吼。纳班表示,第三盘的开始阶段,自己的发挥仍然比费德勒好,可是,“和他比赛,你什么时候都得很小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