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给出克费秘诀:全心投入 不要着了他的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4:45 扬子体育报

  在上周六上海网球大师杯的开幕式后,双打和单打的大师们先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气氛最热烈的无疑是美国老将阿加西的场子。对其他单打大师们来说,不可回避的一个名字自然是世界一号选手罗杰·费德勒,如何战胜罗杰已经成为他们头号攻关主题。阿加西在周六接受采访时的一番回答给了人们第一次的答案,周日纳尔班迪安在面对费德勒时的起落则鲜活了印证了阿加西一天前所说的话。

  今年的美网决赛就是在阿加西和费德勒之间上演,在费德勒拿下首盘的情况下阿加西在第二盘扳回一城,但随后的两盘却连续丢掉,在被问及本场比赛缘何会发生转折时,阿加西回答得十分具体,由此不难看出他对费德勒的“在乎”。“当时第二盘我以6-2胜出,因为我找到了他(费德勒)的弱点,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似乎逐渐忘记了这些弱点的存在,于是比赛无可救药的开始倒向他那边。”阿加西说。

  很快地,我们便在昨天率先开打的红组比赛中理解了阿加西这番话的深刻意味。虽然费德勒在与纳尔班迪安的比赛中赢得了第一盘,但纳班也很快找到了对付他的办法,就是攻击费德勒的反手,昨天的比赛费德勒在反手方面表现不甚理想,回球多以下网、出界为多,纳尔班迪安也看准了这点,不仅成功扳回一盘且在第三盘又处于领先。就在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倒向纳班时硬是生生被罗杰拉了回去。

  其实就这之后的比赛来看,费德勒的反手并没有多少起色,只是他有意识增多了切削球的处理,费德勒最大的变化就是变得更加主动、更加果断,于是,逆转就这么发生了。赛后,费德勒也承认自己在比赛中反手失误很多,不过他认为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相信自己仍然能够获胜,结果他真的做到了。费德勒的回答在此后纳尔班迪安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了“肯定”,“他非常有自信,所以你任何时候都要小心。”

  从阿加西和纳尔班迪安的说话中不难得出结论,要战胜罗杰,最大的敌人首先是自己——因为每时每刻都必须百分百投入其中,因为费德勒就是有办法让对手失去节奏。 文/任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