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友一走神费德勒就丢分 费天王亮相纳达尔抢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1:36 竞报

  本报记者葛小倩上海报道 “纳尔班迪安是一位很难对付的对手,而且我还受着脚伤的困扰,所以能够赢下今天的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在2005年上海大师杯首场比赛之后,卫冕冠军费德勒第一时间表示了自己对于胜利的喜悦。对于已经近6周没有大比赛的瑞士人来说,还不够,在临退场的时候,他还兴奋地把自己的护腕以及毛巾都扔给了看台上支持他的球迷们。然而,费天王的秀竟然被纳达尔抢了风头。

  纳达尔抢了费天王的风头

  “纳达尔!”当第一盘比赛进行到第五局的时候,本届

大师杯的二号种子纳达尔和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以及他的一个朋友来到了球场。

  在今年中网的时候,曾经有服务过西班牙小将的志愿者透露,纳达尔喜欢橙子味道的饮料。现在,他又把这个小爱好带到了上海———找了个座位之后,他打开了随身携带的橙汁,一下子就喝了个精光,然后才开始很不安分地观看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的比赛:一会儿为场上的球员鼓掌,一会儿回过头去和叔叔交流心得,一会儿又把脚放在面前的桌子上。

  或许是剪了头发的“团子”想要在形象上也作一下改变的原因,喜欢穿鲜艳颜色衣服的他昨天穿了一件白色的长袖衬衫。但是这并不妨碍球迷们认出他来,当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的比赛进入换场休息的时候,记者席上面看台上的球迷发出了整齐的“Rafael Nadal(纳达尔的名字:拉菲·纳达尔)”的喊声,好像这场比赛是属于西班牙小将似的。如果说刚开始还只是被眼尖的球迷认出的话,那么这几嗓子的喊声则彻底把他暴露了。于是一旦有可以走动的机会,那一面包厢里的球迷都跑过来找纳达尔签名,而心情不错的“团子”也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到“费-纳”比赛完的时候,几乎大半个包厢的球迷都获得了纳达尔的签名。

  女友一走神

  费德勒就丢分

  本场比赛是费德勒自10月2日夺得曼谷赛事冠军头衔之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他右脚上的黑色护踝提醒着人们他此前在巴塞尔训练时扭伤的脚踝还有可能对比赛产生影响。不过,就像以往的比赛一样,瑞士人依然信心满满地走进了场地,接受全场观众的喝彩。

  第一盘比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费德勒的手里,他强有力的正手回球和反手斜线打得纳尔班迪安只有招架之功,他的女朋友在这个时候还时不时地为他击节叫好,同在一个包厢的费德勒的母亲和姐姐也看得聚精会神。可是当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的时候,费德勒的女朋友看起来有些困倦,她并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只是自顾自地玩着自己的提包。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在同一时间费德勒的状态也有所下滑,被纳尔班迪安追回了一盘并且在决胜盘以1比3落后。

  费德勒笑到最后

  当然,影响费德勒状态的并不真的是女友的情绪,而是他右脚脚踝的伤,不然瑞士人的一发成功率肯定不会只有区区的63%,还被对手把比赛拖到了决胜盘。

  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在这场耗时1小时48分的比赛中,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在很多方面都差不多,例如同样是63%的一发成功率,36%的接发球得分,同样获得8个破发点,但是最后留在场上向观众致意的却是有伤的瑞士人,这只是因为他的实力更加全面。除去在第二盘略显低迷之外,瑞士人正在用变化多端的发球、网前放小球、正手大角度的斜线以及随意却能够压线的反手全面诠释什么是真正的“大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