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首日:费德勒险遭翻船 双打精彩冷门迭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22:01 新浪体育 ©
大师杯首日:费德勒险遭翻船双打精彩冷门迭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消息:闭合的百合花瓣下,2005年的大师杯赛终于揭开了它高贵的面纱,虽然人们还在惦念着未能参赛的萨芬、休伊特和罗迪克,但首日精彩纷呈的比赛已经可以多少弥补三位大师缺席的遗憾了。

  如果说首日比赛最大的特点是什么,那就是--不给卫冕冠军面子!

  为了提升比赛的人气和热度,赛会将天王之王费德勒安排在揭幕战出场,而他的对手恰恰就是目前在总战绩上还依然以5胜3负的成绩领先的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天王加上宿冤,组建组委会的用心。不过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却让人们大吃一惊,费天王竟然差点儿败在了当年“克星”的拍下!

  首盘费德勒赢得一场轻松,罗迪克最后时刻退出后才作为替补刚刚赶来的纳尔班迪安显得不在状态,在连续三次输给费德勒之后也有些信心不足似的,第一盘稀里糊涂的就以3-6败下阵来。就在人们认为费德勒将轻松过关之际,谁料第二盘却是场上风云突变!

  费德勒在比赛中失误频频,反手下网、正手出界、发球双误……这还是人们熟悉的那个战无不胜的瑞士王者吗?人们不禁有些面面相觑,球场上只见纳尔班迪安一路破发,简直有些顺手擒来的架式,而费德勒则左支右拙,到底是不是他的脚踝伤势在作怪?2-6,比刚刚纳尔班迪安输掉的那一局还要迅速的,费德勒就缴械投降了。

  “该不会第一场就大爆冷门吧!”“该不会一下子输了第一场就以伤病为由退出吧?”种种不好的预感开始笼罩在球迷的心上,纳尔班迪安越打越顺,而费德勒则和第一盘的他判若两人。

  不过好在决胜盘中,费德勒在被纳尔班迪安破发后显示出了一位天王级选手的实力和韧性,在1-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破掉了纳尔班迪安的发球局,现场的球迷也一起为他喝彩。破发成功后费德勒士气大振,相反纳尔班迪安则显得有些强弩之末,领先的时候又显得很犹豫,最终以4-6痛失好局,连续第四次败给了费德勒。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这场较量已经让费德勒和现场的“奶粉”们惊出了一身汗,赛后,费德勒也坦诚地表示:“我有七个星期没打球了,所以在比赛中犯一些原来不犯的错误,我想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并友好地说:“纳尔班迪安打得非常好,我觉得他应该赢。”至于球迷们担心的费德勒是否会提前退出的问题,费德勒不得不一遍又一遍的保证--“不会,绝对不会!我想整个中国保证!”这也难怪,谁让他是现在

大师杯里最大的腕儿呢!

  之后进行的科里亚同柳比西奇的较量相对不那么让人揪心了,虽然科里亚的奔跑能力和顽强意志人所共知,但在拥有本年度室内最佳战绩的柳比西奇面前,他显得没什么办法,而幸运女神似乎也和他作对,几个网前的机会球也没有把握住,于是只能是2-6、3-6“痛痛快快”败下阵来来,而柳比西奇良好的状态似乎在告诉人们“不要小看我,冠军未必没我的份儿!”

  除了费德勒这为卫冕冠军之外,今天登场的还有一对卫冕冠军--布莱恩兄弟,他们也和费德勒一样没有得到冠军应有的优待,不过比费天王更惨的是,他们不是“涉险过关”而是“首战失利”。

  面对

澳大利亚的组合阿瑟斯/汉利,虽然双方都能在开局的时候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在尾声阶段,布莱恩兄弟却都没能“坚持到底”。双方的较量打得非常艰苦,不仅打了三盘而且打了两个抢七,布莱恩兄弟虽然在落后的局面下在第二盘抢七中胜出,可在第三盘还是没能阻挡住对手。比赛中,阿瑟斯一个连续七拍的高跳扣杀让球迷看得异常过瘾,不过,因为失利,布莱恩兄弟激情的“胸口撞”就无缘上演了。

  最后一场双打中,经过三盘苦战,佩斯/泽蒙季奇以2-1击败了诺尔斯/内斯特,成了今天最晚庆祝胜利的选手。

  明天,大师杯将进行金组的争夺,另两位人气王--阿加西和纳达尔将披挂上阵,阿加西对阵达维登科、纳达尔出战高迪奥,从战绩上来看,阿加西占据着优势,从来没有过败绩,但纳达尔却还是输多赢少,相信这两场比赛也会让球迷振奋不已的。

  35岁的阿加西、19岁的纳达尔,本届大师杯最年长和最年轻的两位选手明天都将登场亮相。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