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双打拉锯战 佩斯/泽蒙季奇三盘苦战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21:59 新浪体育
大师杯双打拉锯战佩斯/泽蒙季奇三盘苦战险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消息:万众瞩目的2005赛季男子网坛收关战--大师杯赛今天在这里拉开战幕,今天最后一组登场的选手是两对跨国组合--巴哈马选手诺尔斯与加拿大选手内斯特,印度选手佩斯与塞黑选手泽蒙季奇。经过三盘苦战,佩斯/泽蒙季奇以2-1(7-5、5-7、6-3)击败了诺尔斯/内斯特。

  佩斯和泽蒙季奇是第一次配对参加大师杯赛,而佩尔斯和内斯特则是老搭档,他们已经是第七次出现在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上了。

  第一局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佩斯/泽蒙季奇在对方的发球局占先,不过,诺尔斯和内斯特接连两个网前的重扣重新扳回了局面,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九局,诺尔斯和内斯特再一次赢得了破发的机会,两度占先后,泽蒙季奇一个双发失误,将比赛的主动权送给了对手。不过在第十局,佩斯/泽蒙季奇马上就给了对手漂亮的还击,他们连下四球,根本没有给诺尔斯/内斯特一点儿机会就将总分扳成了5平。第十二局,佩斯/泽蒙季奇又在对手的发球局占先,从而拿到了盘点,随着对手的回球下网,7-5,他们赢得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一上来,丢掉了第一盘的诺尔斯/内斯特就气势如虹,似乎一定要把对手打垮,果然,第一局就破发成功。此后,他们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直到第八局,泽蒙季奇一记令人来不及反应的快速球从诺尔斯/内斯特之间的空档穿过,两个人破发成功,4平,双方又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第九局,佩斯/泽蒙季奇连续打出好球,让坚守在现场的球迷兴奋不已。第十一局,泽蒙季奇的网前轻挑不过,诺尔斯/内斯特又一次破发成功,6-5。第十二局,诺尔斯/内斯特再接再厉,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以7-5扳回一盘。双方总分战成1平。

  决胜盘双方一直打到第6盘才分出高下,佩斯/泽蒙季奇成功破发,之后他们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乘胜追击,总分很快扩大到5-2。第八局,气势如虹的佩斯/泽蒙季奇又是在对手的发球局领先,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佩斯回球下网,浪费了一个赛点,泽蒙季奇的反手回球也是打在了网边上,双方回到平分。佩斯网前斜线得手,两人再度拿到了赛点,可惜依然没有把握住。相反,倒是诺尔斯/内斯特重新拿回了主动。泽蒙季奇反手斜线出界,诺尔斯/内斯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3-5。

  第九局,泽蒙季奇放了一个柔和的网前小球,不过对方很快以欺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30平。佩斯在网前连续扑扣,40-30,两人第三次拿到赛点,然而,泽蒙季奇的回球出界再一次让双方打成了平分。第四个赛点,这一回泽蒙季奇终于没有再错失,一个势大力沉的发球直接得分,6-3,佩斯/泽蒙季奇终于获得了这场拉锯战的胜利。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