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比西奇自信能进半决赛 下场对费德勒不占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8:17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消息,今天下午在2005大师杯红组的第二场比赛中,来自阿根廷的科里亚对阵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经过两盘的较量,今年室内战绩极佳的柳比西奇(33胜6负)以2-0(6-2、6-3)击败了素以顽强著称的科里亚,获了首场比赛的胜利。赛后柳比西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

  问:尽管你和费德勒一组,但现在你非常有自信,萨芬和休伊特已经退出了,形势
是不是对你很有利?

  柳比西奇:我觉得我应该能够达到半决赛,但一看见分组就发现形势严峻,在过去四个星期内我一直在赢球所以才能最终来到这里。在巴黎的时候我非常累,腿有点疼,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是不错的,非常重要的是尽量能让比赛时间缩短,明天有一天休息,可以有时间能调整好状态。

  问:科里亚说这个场地非常快像冰一样,你觉得呢?

  柳比西奇:我觉得地面不是像他说的那么快,但确实对他是不利的地面,地面比较粘,他不能够那样滑行。

  问:下一场球对费德勒有没有信心?

  柳比西奇:我也已经和他交手过多次,不觉得他有很大优势,我可以给他一些麻烦,如果他打得非常好,我不觉得我还能再做什么,但我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来应对和他的比赛。

  问:很多人都说这个地面很难打,但在巴黎也是这样的地面,这个地面究竟是怎样的?

  柳比西奇:这个地面非常粘,球并不是很自然弹起,我们不能跟草地比,但这个地方很难在上面移动很快。

  问:如果打底线就不是很有利。

  柳比西奇:如果我是这个赛事总监我可能会改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

大师杯,我没比较,如果这个地面对一个运动员有利那就会对其余运动员不利。

  问:下一场比赛你的对手是费德勒,在纳尔班迪安和他的比赛中有一段时间非常占有优势,你会不会和他同样的策略来对付费德勒?

  柳比西奇:我不能跟纳尔班迪安打同样的

网球,因为我们是不同的选手,费德勒在第二盘以后找到了对待纳尔班迪安的策略,你没一个很好的策略去对付费德勒,只能打好自己的球,我必须发球发的非常好,我不会想他有否受伤的脚,我会在接发球上也给他一些压力,你必须在当时决定策略,我知道我必须打得很强劲,才能给他很大的压力,如果当时的情况告诉我要做什么我会随机应变,不会模仿纳尔班迪安的策略。

  问:在圆桌采访时候你说你属于上海属于上海大师杯,当时为何这样说?

  柳比西奇:我的目标就是打入半决赛,今天打了我想要的一场球我非常高兴,下一场球对费德勒,他是顶尖的球员应该很难打,最重要的是周四和纳尔班迪安的比赛,因为谁赢了谁就能进半决赛,我有些累但我希望在周二能休息好。

  问:在今年年初时有没想过进前10?

  柳比西奇:今年开始的时候打得就不错,在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我觉得我真的应该来到这里。

  问:现在你有自己的更衣室,有没有明星的感觉?

  柳比西奇:这种比赛是不一样的,是世界顶级的,我不会忘记我原来的经历,我对我自己感到非常骄傲,我应该把自己调整的更好。

  问:为什么从你们国家来的选手发球都好?

  柳比西奇:我们的国家体育非常发达,我在我的团队和设施上投资了很多钱。

  (尤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